16W+用特別的禮物迎接二十七歲到來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是前言,2019年底結婚直到去年我跟老公開始有計畫要有個寶寶,照理說是結婚後一年計畫有,只是沒有想到懷個運確實不容易,於是我們聽信朋友的話去了內湖的「送子鳥」大約三個月左右的療程時間,這期間我同時有吃中藥做調理,然後現在的年紀還可以試試吃排卵藥,我們就按照醫生給的計畫照表操課,於是 ... ...


目錄

1、西醫的方式跟中醫的方式,我的身體感受

2、一、二、三,翻開驗孕棒

3、疑神疑鬼的心理狀態

4、不容易的初期,還是被我遇到了

5、最後,「可是我很想轉職。」


西醫的方式跟中醫的方式,我的身體感受

前面先破題了,我的身體因為吃中藥調理精氣神提升許多,然而吃西藥比較多的副作用,像是昏沉、西醫的醫生也會提到說,副作用可能會讓子宮壁變薄,而這副作用中醫也有稍稍與我提到,只是雙方各自有雙方的優缺點,中醫調理的過程中我是舒服的,不排斥中藥的我反而覺得中藥很香、好入口,只是調理身體需要花費時間,加上沒有侵入性的檢查子宮內的排卵狀態,感覺要生一胎下來的時間很未知,加上老公上班累也沒有多少精力「亂槍打鳥」,所以中醫對我來說,就是調一個寶寶好孕育的環境。


在西醫的方面上,就是吃排卵藥、照超音波確認狀態、打破軟針,設定哪幾天行房,如果月經沒來代表可以驗孕,如果月經來了就是等下一個月了,很迅速地我們在兩輪就結束受孕的回合,在... ...


一、二、三,翻開驗孕棒

在2024一月底我們終於可以開獎了,一邊上班心不在焉的我,非常想要在這週末結束前試試看驗孕結果,因為我老公有建議說要不要等到過幾天再驗,因為怕說驗了沒看到第二條線,也說不定過幾天月經就來了,總之我們是對這次驗孕沒有甚麼大信心。


牡羊座的我實在是其又衝動,最後我還是決定中午午休時間去附近的屈程式買驗孕棒,這一次我一次買兩條!如果這次沒中的話,另一條還可以留著下個月看看。


將驗孕棒買回公司後,很慶幸公司只有我一個女的,而且男女廁分開,女廁就變成了我個人的私人空間,我迅速地完成收取尿液的動作,順手將驗孕棒放入尿液中,我還刻意將顯示的畫面轉向,因為我還沒有準備好看見結果,如果結果是失敗的呢 ... ?


好吧 ! 數一、二、三 ! 手拿起驗孕棒轉向,兩眼瞪大仔細看顯示畫面,也怕顏色太淡是不是被自己忽略沒看到?結果是 ... ... 我看見清楚的第二條紅線,漸漸地又越來越深 ! 內心激動「甚麼!!!我也有清楚看見第二條線!」(笑!) ,於是我大大鬆了口氣,馬上傳訊息告訴老公,我們可以約下一次回診時間了,成功了 !


疑神疑鬼的心理狀態

懷孕後,開始對未來的事情有些緊張的想法。最讓我擔心的事,是 ... ...

會不會因此有公婆關係問題呢 ?


因為老公的弟媳已經生了一胎男生了,現在侄子也7歲了。去年妯娌就會與我分享她生育的過程、生產後的憂鬱症、長輩很疼愛孩子的行為,讓我聽了也快喘不過氣的感覺。


於是我會開始腦補妯娌跟我說過的話,誰誰誰會怎麼樣、誰誰誰可能也會怎麼樣,她甚至會希望我不要太早生孩子,因為她也不希望我還沒有準備好,沒有意識到產前、產後憂鬱的可怕,不過說實在的,我自己沒有經歷過我也不可能知道,成為一個母親會是甚麼樣的狀態,對吧 !


於是我把我心裡面的擔心,都告訴我老公。首先,我希望我生產的過程只要你在就好了,不要有其他親朋好友在產房外等待,因為我會有壓力,我同時也不想要寶寶被推出去給爸爸數手、腳趾頭時,有其他人摸寶寶的身體。因為弟媳是在疫情前,大醫院生產的,吃了全餐後弟弟需要在外面等寶寶推出來數,結果家裡五位在產房外也在等生產的結果。


再來是,不要在社群上發布我們生產的消息,因為我不想要自己很虛弱得狀態,還要接探訪、家人也是,我都跟老公說不要有家人來看,辦理出院後也不要來探望,我想我會很需要休息、我不要社交、我不要有人來摸寶寶、我不要有人來給建議


最後是,我要回娘家坐月子。回娘家坐月子婆婆在之前也有提到說,我也可以選擇回家做,因為自己的媽媽通常自己都比較敢講出自己的需要,因為婆婆自己有班要上,以前弟媳坐月子時是婆婆幫她做的,弟媳也覺得彆扭、有壓力,所以坐月子這件事,我也是先跟老公提到了,我要回娘家做。


從前我是一個很高調的人,跟牡羊座有關係嗎(笑)? 現在年紀越長越覺得自己的上升也浮現出來,上升是魔羯,想要低調地做些事,想要低調地做些計畫,想默默的努力擔起責任,不成為舞台上閃亮的人也可以很自在。


不容易的初期,還是被我遇到了

不過我算是個幸運的媽咪,因為我沒有孕吐,不過懷孕後確實對味道非常敏感,有時候聞到一些臭味真的會差一點想要嘔吐。懷孕後也會時常起床上夜尿,有時候也會因為起床上夜尿而無法馬上入睡,對我這種時常一覺到天亮的人來說,被打斷睡眠真的好困擾,如果不起床尿尿又沒有辦法,因為膀胱很脹實在也不好入睡。


在接近三個月的最後一週,突然流出了許多的鮮血,原本以為我是強壯的孕婦體質不會有子宮出血的問題,直到一有一天才剛從禾馨產檢後的半夜,睡夢中感受到一股熱流由下流出,迷迷糊糊的心想 ... ... 我現在到達無法控制尿意的狀態了嗎? 於是我起床去廁所間才確認,原來是出血了 !


想想當時發現這狀況真的好困擾喔,為甚麼會在我產檢結束才發生 ? 醫生沒有檢查到甚麼嗎 ? 因為墊衛生棉片後的血量還是有點多,我趕快就近的去家裡附近的婦產科檢查,醫生說:「那我線幫你照超音波」,看見小開心(小寶寶的小名)還跟揮手、心跳也都正常,醫生說:「沒有問題唷 ! 真的愛還跟妳揮手(笑)!」。


詢問後為甚麼會出血的原因,醫生先詢問我做子宮頸檢查是甚麼時後?我說是去年底的事了,資料也是一年內的狀態,最後是照到子宮裡面有不小的血塊,醫生開了安胎藥給我之後,要我在家好好休息、不要遠行。



我還以為我是強壯體質,初期自己還有舉重以及重訓,後來才發現自己疏忽太多了,而是我有減少一些大動作的家事,打這篇文章的我,懷孕以來默默地來到了第16週,我已經沒有再出血了,只是我每天都需要量血壓,因為在做子癲前症檢查時,醫生說我屬於高風險的一群,所以每晚要吃一顆阿斯匹靈到34週滿,醫生說34週確認寶寶的器官、肺部等等發育完成,如果真的遇到寶寶營養吸收不足,是可以考慮提早出來由保溫箱養。


所以,醫生也給我上了一課,甚麼樣的狀況下會提早催生?

  • 依照我的身高156公分來看,寶寶2700-2800克,是挺適合寶寶出生的,因為太大寶寶不好生,這樣的公克數對我來說是較適合的。
  • 如果寶寶沒有吸取到營養,可以提早催生透過保溫箱養,因為子癲前症高風險的媽咪,最怕是高血壓後營養又不及供應給寶寶,對媽媽很傷對寶寶益處也不大,如果週數到,可以提早催生沒問題。
  • 如果指定要給自己產檢的醫生生產,因為醫生是輪流值班的,有些媽咪會有信任、安全感問題,想要給自己的產檢醫師生,醫生評估後提早安排時間,也是可以提早催生的喔!

其餘沒有提到因為算命等等的,不過提早出生原因好多,醫生指大概跟我們聊到,跟我們比較相關的早生問題! (笑)


最後,「可是我想轉職。」

是阿,前陣子在方格子討論區有釋出想轉職的意味,現在的我也在外新工作學新的技能、累積作品,我心裡面其實已經有計畫了,我打算生育之前將作品累積好,陸續的面試,在家餵母乳大約半年的時間,接上新工作。


我大概抓過年後接續新的職場環境,只是會思考我如何跟現有公司好好的告別呢?這是我出社會後做滿兩年的工作,公司的老闆主管同事都好,只是說未來走向、公司環境、工作模式我不是很喜歡,最終我還是會離開的。


我也會擔心,我接下來到新的工作職場,我能不能順利上軌這件事,但也因為擔心上手這件事,我也打算先熟悉工作所要使用的工具,如果真的面試上新工作了,我也可以先提早跟新公司要些小案子預先執行,我是這樣想的 ... ... 不曉得會不會順利呢 ? 未知 !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