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歌單挑戰Vol.2:07〈Like The Movies〉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7 :開車時聽的歌
今天騎腳踏車去電影院看了《在車上》,整個影廳只有三個人,觀影體驗非常舒服,電影非常好看,會排進年度十大的好看。整部片有很多空拍主角的 saab900 駛過道路的畫面,十分沈浸,當然最喜歡的還是那個伸手到天窗外抽菸的鏡頭,美麗到讓人想哭。
我一直很喜歡電影把開車的過程或是把道路拍的好看的鏡頭,例如《白日夢冒險王》裡的冰島鄉間,我夢想能在那裡開著一台載滿摯友的車兜風。今年才剛考到汽車駕照不久,在人煙稀少的山路與郊區練習開車大概三、四次,因為家裡是大車,跟駕訓班的四人座小車開起來完全不同,每次練車的心情都緊張又興奮。
其實考駕照的理由蠻無趣的,因為我是一群朋友裡第一個滿 18 歲的人,為了可以在暑假載大家出去玩就先是考了汽車駕照。為此我排了一張叫「在車上」的歌單(跟電影無關,但我暫時想不到更好的名字),假設情境是載朋友出遊的過程,而那些「乘客」的對象是非常特定且清晰的,是一張非常私人的歌單。裡面放了我聽的樂團、朋友聽的西洋流行、R&B,當然也有那種可以全車大合唱的曲目,例如 Oasis 的〈Don't Look Back in Anger〉、披頭四的〈Let It Be〉、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還有幾首歌是因為應景,例如〈drivers license〉、〈Car of Yours〉、〈路〉⋯⋯排這張歌單的過程跟朋友一起加入各種音樂,雖然尚未實踐它的用途,但讓人充滿幻想。
把車開好真的是很難的事情,生活也是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