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歌單挑戰Vol.2:08〈我才不要喝啤酒〉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8:提到藥物或酒精的歌
前情提要,在想今天的主題時,第一個浮現腦中的是傷心欲絕的第一張專輯《我愛您》,我一直覺得許正泰錄音時應該醉醉的,因為聽起來就是如此。(我好喜歡好喜歡〈他有三百塊〉,每次聽傷心欲絕如果有聽到這首就覺得賺到)剛剛忽然想到生氣的年輕人有一首歌就叫〈我才不要喝啤酒〉,後面的凌亂到爆的拍手根本神來一筆。(最後一刻腦袋跑過了透明雜誌的〈Beer's Waiting〉,看來自己喜歡的音樂都有跡可循!)
今天去看奇幻影展,但因為賣票那天我人在大港,就決定走佛系路線,看還剩什麼場次有興趣再買票就行,沒想到想看的場就剛好都被我買到了不至於斷頭的位子。朋友在信義區實習,早上的電影《車車車》結束後問他要不要一起吃午餐,閒聊時跟他說我今天要看兩部片,換來的是「哇,那你真的蠻喜歡電影的。」
這是一個令人蠻開心的回答吧!我覺得音樂、文學、影像——這些藝術創作是最接近魔法的事務,我是這樣相信而且熱愛著魔法的人。即便不再像從前一樣執著於自己是不是必須要創作,我還是這樣愛著,因為有魔法才有生活。
想起昨晚看完《在車上》時第一個念頭是「好像應該要抽根菸」,但說來奇怪的是我根本沒有抽菸的習慣。於是到超商買了罐淡麗,一個人坐在路燈下喝完啤酒,思索著日子,然後決定花三十分鐘的路途散步回捷運站。沿途人煙稀少,耳機裡聽著喜歡的音樂,好想在路中間轉圈、奔跑、歌唱。這也是一種魔法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