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you don't mind that I put down in words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是看電影紅磨坊,被裡頭劇情迷幻的不要不要,彷彿世界都是用音樂來溝通交流,所有的困難也都可以透過音樂釐清和搞懂,甚至覺得音樂可以用來革命和拯救世界。
恩,電影看太多之後,腦袋就有點變得不太能夠分別現實和夢幻,更可能是不想一直待在現實太久。怎麼著,後來王子根本沒有出現,交往的人讓我發現自己必須接地氣不可,不可能變成安徒生童話裡的美人魚,在我聲音唱破喉嚨的前後,我的腳也沒有長出魚鱗(真的長出來才嚇人好嗎!)
但這首歌就這樣進駐在我的細胞裡,只要某些浪漫片刻,腦中自動會響起這首歌,所以即便我的歌沒辦法那麼撼動人心,但我還是覺得音樂的魔力真的可以讓很多人被拯救。
都不知道是前陣子開始游泳的關係,還是因為二度確診,得到某些諒解與關愛後,又可以回到自己以前很喜歡卻很怕別人眼光的生活,看起來是廢物又浪漫的生活模式,其實傻氣又樂天,只要書籍、電影、別人的文字或音樂,就可以讓我多活好幾點,雖然物質世界才是存活的必要條件,沒錯,我意思就是指房租、水電或是其他生活民生必需品的開銷與支出。
但時好時壞的狀態就和身體一樣,偶發性開朗、偶發性悲傷,不像失戀,但我失戀的時候也沒能好好安撫自己的傷口,就讓傷口爛瘡導致現在其實也沒真的好起來,有時候狀態不管好還是不好,就還是會有想完成的事情,真的擺爛在家裡,一點事都不做心裡還是會有點受不了的,於是趁著在講座上已經測試的還不錯的無線麥克風,終於可以開啟我原先要拿來的功用了。
加上最近在上高階占星的泛音盤,(不要問我,這個我是上課有聽沒有懂,補課也補不了腦中的大洞),就覺得有些指引是真的拉著自己要去做某些事,所以就在某個夜裡默默錄製了三集訂閱制才能聽見的podcast,神奇的是隔天早上六點多就有第一筆訂閱,印象中留言寫著:「本來想約和小球聊聊的諮詢,但有時覺得自己比起說,更適合當聆聽者,正當我這樣想時,就看到了這podcast。」(大概是這樣的意思吧!)
總之,當初想開啟訂閱制的原因是我知道多數人其實也不太想或也沒必要去聽一個人的人生碎念和矛盾,這也不會讓人的生活成長到哪去,甚至可能會覺得:「天啊!這是我認識的人嗎?她真的是這樣想的嗎?我不敢相信。」
所以我想訂閱制算是比較粗淺的彼此自我保護機制吧。同時也是對未來的自己當作一個紀錄留存。等到我以後老了,記憶都差了,眼力也不堪了,至少還可以用聽的?聽聽自己說的話,聽聽那些人寫的文字,偶爾回憶的時候也能好好拿這些過往的起伏來安慰自己,彌補沒真正翻身過來的企圖心。
我猜應該還是很難解釋到底訂閱「支持小球錄製podcast」、「為自己留下紀錄」的差異。我後來設定前者是會讀取大家的信件後,也會分享我印象中的故事,而後者真的就是用聲音寫日記的概念,前提是都盡量不讓自己造成另外的壓力結果導致正事都做不得的情況下去完成。
我自己也不知道能持續多久,就像podcast、方格子一樣,但我想某些累積勢必對自己有點幫助,即便我真的很喜歡在情緒發洩上狡兔三窟。
最後,謝謝所有還願意在我停滯時支持與協助我的你們,期許我很快就能再度用大家習慣的小球"穩定的"、“高品質的”出現在大家面前。
如果看到這裡,也可以回到開頭我放的這首歌,送給今晚需要被愛擁抱的自己。
#我自己擁抱自己就好 謝謝 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8會員
136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