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有一支菸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墮落天使劇照
我心中是有一支菸的。總會在某個時刻,無論是走在路上想起某個回憶,躺在床上聽到某首歌,或是身處格格不入的地方看著眼前的事正在發生,都很適合來一口菸 🚬
從小被王家衛電影荼毒的我,手上或嘴上叼的那支菸是有特殊符號的,但始終找不到一個詞能代表這個意境。
「哥抽的不是菸,是寂寞、惆悵、失意、寂寥…」
不是,這些字都不是,一個情緒如此單一的人,是不需要那口菸的。
墮落天使劇照
那為什麼只能是心裡的菸,因為我不會抽菸。
不會就是實質的「不會」,究竟要如何將香菸從口腔吸入肺部,每每重新嘗試都讓我嗆到流淚,還要不斷問旁邊的人「成功了嗎?」都只得到「沒有妳還是在抽假菸」的回饋,我既品不出菸草的美味,也不是很會用打火機,還是算了。
我都笑稱「我就是國中沒學好才不會抽菸啦!」
一直到現在,心中還是常常會冒出那支沒人知道的菸「這時好適合來一口啊(菸」

#歐還有我很討厭菸味所以純粹是形象符號
#我完全不覺得抽菸很酷反而菸癮對象先被扣五十分
#健康第一抽菸BAD
墮落天使劇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熱紅酒小蘋果
熱紅酒小蘋果
Instagram: mag__art_|Product Designer x Doodle x Diary|我只需要紙跟筆,和火鍋 🍲 說我的故事,只求不愧於心的文字 #LoveDisabl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