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寶弟最近突然脾氣不好,是發生什麼事情了,還是他不舒服?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寶弟與布丁
寶弟: 最近布丁都不太愛理我。媽咪一直陪布丁。是不是媽咪不愛我了?

主人: 可是每次弟弟要找你玩,你都對他生氣。

Alison: 哈哈....爭寵了。

主人: 布丁就不敢找你玩呀!

寶弟: 布丁咬我時,媽咪都沒看見。

主人: 我最愛的是寶弟,你比我的生命還要重要。

Alison: 我感覺是寶弟比布丁愛爭寵。

主人: 是因為你都咬布丁,我才會安慰布丁呀!
Alison: 寶弟的心態比布丁還要緊閉。

主人: 那為什麼出去也對別人兇巴巴?

寶弟: 我不喜歡別人靠近我。我感覺不快樂。

主人: 我一直都覺得寶弟的生活太過緊張了,很希望他可以好好的放鬆。

寶弟: 我是多餘的嗎?

主人: 讓他來家裡不是要顧家的,是來當寶貝的。

Alison: 布丁比較開朗的孩子, 我感覺寶弟的心門是緊閉的。

主人: 寶弟當然不是多餘的,那我要怎麼做,可以讓你快樂呢?

寶弟: 我想當媽咪唯一的小孩,不喜歡布丁。

主人: 可是你以前出去散步時都人人好。

寶弟: 我只要媽咪。
寶弟
主人: 所以你不喜歡布丁來家裡,才開始有這樣的反抗囉?
Alison: 最近有帶寶弟去看醫生健檢嗎?

主人: 今年還沒有。

Alison: 寶弟的心情除了布丁以外,我建議讓醫生檢查一下比較妥當。

主人: 每年去打預防針時,都會請醫生作一些基本檢查。

Alison: 每隻寵物都希望是媽媽的唯一寶貝,寶弟也不例外。

主人: 所以身體有痛痛不舒服囉?

寶弟: 每次別人都誇奬布丁好乖好可愛。我不可愛嗎?我也會按照媽媽的話,乖乖的 。

主人: 寶弟是最帥、最可愛的寶貝呀!我不是每天都抱緊你,和你說,你是媽媽最棒最帥的兒子嗎?

Alison: 我也同時誇奬寶弟,米克斯是世界上最聰明的狗狗,而且體質最好。
主人: 不管我工作回來多累,回來都一定要抱抱你和你聊聊天,可是你都不太想理媽媽。

寶弟: 嗯,我好愛~好愛~媽媽,抱緊緊我喔!

主人: 我也是都認為米克斯是最棒的。寶弟都讓媽媽像神經病一樣的自言自語,你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寶弟: 我討厭布丁佔領我的地方。

主人:是指床上嗎?還是整個家裡呢?

Alison: 寶弟,你跟布丁都是媽媽的最愛,媽媽希望你能與布丁好好相處,這樣媽媽才會放心的出門工作賺錢。我會幫你一起勸寶弟,讓他知道你的辛苦。

主人: 應該是說當初布丁來時我沒先和寶弟說一聲,這點我真的很對不起他。

Alison: 請問主人管教布丁與寶弟的方式是否一致? 也就是堅守原則。

主人: 本來布丁是媽媽要養的,結果媽媽不要,所以二個都我照顧。

Alison: 與寶弟溝通的過程中,我能感受到寶弟是最能諒解媽媽的心的孩子。我說的,寶弟都能聽進去,但就是感覺他對愛的分享,比較放不開。

主人: 布丁是真的有比較沒那麼嚴格,因為布丁從小一直被別人棄嫌,不想要養,所以我有比較對他溫柔一點,不過我有在改進了。
Alison: 寶弟與布丁都是媽媽的手心與手背,兩個都愛,沒有分別心,愛麗森阿姨也很喜歡寶弟喔,但一個家有兩個小孩,都是媽媽的最愛,寶弟是最貼心的大哥哥,要開始學習照顧弟弟。
主人: 我一直都覺得寶弟是很懂事很貼心的孩子,雖然我對布丁沒那麼兇,但是寶弟在我心裡佔比較大的地位。
Alison: 哇....主人說出真心話了,寶弟好感動。剛才說的話,寶弟有收到喔,你開始打動他的心了。

主人: 我每天都有告訴寶弟,我真的好愛~好愛~寶弟。如果不是他一直在身邊陪伴著我,我也許早不在這世上了。

Alison:寶弟的心門漸漸開啟。不過,要請主人配合"堅守原則" 的教導方式。

主人: 希望寶弟可以原諒媽媽帶布丁回來的事,我會努力改進。

Alison: 布丁的心情是開朗,也有一點點小霸氣,所以其實布丁沒有你想像的脆弱啦。倒是寶弟,他才是最需要媽媽在心靈上面給予更多鼓勵及讚美的孩子。

主人: 堅守原則主要是指哪部份?
Alison: 例如同時吃飯,給予奬勵。
布丁
主人: 布丁是一付天然呆的樣子,整天傻乎乎的。
Alison: 哈哈...布丁不呆喔,他是裝傻。寶弟比布丁還要聰明靈活。
主人: 寶弟常常都去把布丁的飯飯吃掉,然後布丁就又等到下一餐才有得吃
Alison: 寶弟是老大,怎麼可能允許布丁踩他的地盤。
主人: 所以布丁都在我面前假裝被寶弟兇,其實私下都是他在欺負哥哥囉?
Alison: 是的。兩個孩子的食量若有不同時,建議您要調整一下。布丁會主動去鬥寶弟,當哥哥的很不想理他。
主人: 他們現在每天吃的飯量夠嗎?喜歡吃嗎?
Alison: 布丁比寶弟還貪吃喔,但布丁回答: 夠夠夠。
寶弟: 我一切都聽媽媽的指令。
Alison: 這兩個孩子平時的互動....極少。
主人: 布丁都喜歡用偷吃的,他很不愛光明天大吃飯。布丁都是等哥哥不注意時,才去偷襲哥哥。
Alison: 其實他們兩個會日久生情,寶弟會為了大局,也就是為了媽媽的心情,調整與布丁的相處方式,那就是: 不理他。
主人: 真的,寶弟很不愛理布丁。那我要怎麼做可以讓寶弟放鬆心情?我真的不希望他讓自己的壓力這麼大。
Alison: 如果有陌生人欺負媽媽,寶弟會是第一個跳出來保護媽媽的孩子。
主人: 是,每次寶弟都站前面,保護著媽媽。
寶弟
Alison: 至於布丁,他則躲在媽媽後面對陌生人吠叫。你的特質與寶弟在某方面很類似,你的責任感與寶弟相同。

主人: 當初領養寶弟時,雖然他在收容所得了犬瘟,但是我就認定是他,還是堅持帶他回家,他很很爭氣,一路對抗病魔撐過來了,這點我真的很感動。

Alison: 為了讓家人或朋友,你可能也會顧及大局,忽略自己的感受。

主人: 當時我每天陪著他不敢休息,深怕他離開我的時候見不到我。

寶弟: 我看到媽媽的第一眼,就認定妳是我最愛的家人了。

主人: 寶弟,媽媽真的好愛~好愛你。

寶弟: 以前我們就說好了,我會一直照顧你,與你不分開。
Alison: 外表看似主人在照顧寶弟,其實寶弟也承受不少主人內心的苦。
主人: 不知道為什麼,從我開始諮詢的第一刻起,我的眼淚就一直流不停。我一直很想帶寶弟到處去玩,可是他好像很不願意玩水。是有過不好的經驗嗎?
Alison: 狗的天性愛玩水,但寶弟曾經有過不好的經驗,被丟到水裏,那是在寶弟小時候的經驗。

主人: 可是他很小的時候我就帶回來了。

Alison: 在寶弟的記憶裏,他躺在有水的地方,好害怕。

主人: 所以也許是還沒來家裡之前,他在外流浪時候的事。

Alison: 請問主人是否讓他在臉盆或浴缸洗澡,寶弟不愛喔。

主人: 沒有,只有在浴室的地上洗澡。

Alison: 如果是用淋浴的方式,能夠減少他的恐懼。

主人: 家裡面沒有浴缸,他也很不願意讓我洗澡,所以後來都是去外面給別人洗了。

Alison: 下次帶寶弟去玩水時,讓他在岸上看你們就好,不要勉強寶弟玩水了。

主人: 每次來接寶弟去洗澡時,感覺他都很高興,是我洗的不好嗎?

寶弟: 其實我愛沖涼,我愛玩水,可是我就是怕水啊.....

Alison: 寶弟喜歡噴香香喔。

主人: 你怕水,媽媽以後就不帶你去你會害怕的地方。那你喜歡去那裡玩?媽媽想辦法帶你去。

Alison:若有體力及時間,試著幫寶弟洗澡,與他重新建立安全感。

主人: 他不愛沖水而已,可是感覺他很喜歡讓我幫他吹頭髮。

Alison: 這會有助於親子之間的關係喔。

主人: 幫他吹時,感覺他很享受。

Alison: 是啊。

寶弟: 我喜歡跟媽媽在一起的感覺。

Alison: 寶弟享受的是你的呵護與疼愛。

主人: 那如果我幫你改用擦澡的好嗎?

主人: 這樣你就不會再害怕被水沖的感覺。

寶弟: 我愛媽媽。

Alison: 擦澡也是用水嗎?還是用粉?

主人: 用濕毛巾擦好嗎?用粉我怕你會吸到粉塵。如果你喜歡用粉,那我就用粉也可以。

寶弟: 只要是媽媽,我都喜歡。

Alison: 衛生起見,還是用水洗吧。這小子滿腦子的媽媽。

主人: 寶貝,你怎麼可以這麼的貼心,什麼都以媽媽為主。

Alison: 布丁就是滿腦子的吃與玩。

主人: 那為什麼我都覺得你和爸爸感情比較好?爸爸在時你都不想理我,我會吃醋丫!
布丁
布丁: 怎麼這樣說我啦,我也會照顧媽媽耶。媽咪不開心時,我都會在旁邊陪她喔。
主人: 布丁是人人好,誰叫他都去玩去吃,一點戒心都沒有。

布丁: 我也會靠近媽咪的身上,讓媽咪溫暖。我喜歡跟大家一起玩。

主人: 布丁整天都喜歡黏著我,寶弟一靠近我就會開始對哥哥低吼。

寶弟: 要小心,有些人會欺負媽媽,我們要一起保護媽媽。

主人: 那寶弟還有什麼想和媽媽說的,希望媽媽為你做些什麼可以讓你更開心。你們二兄弟為什麼都喜歡來媽媽臉上放屁,是因為好玩嗎?雖然我不會生氣,但是我很好奇。

Alison: 建議主人下次碰到這樣的情況時,讓他們兄弟兩個同時靠近你身邊,讓他們學習解決。

主人: 我有試著這麼做,但最後就是二個打起來幹架。

Alison: 因為寶弟的個性很好強,會爭贏。應讓是想爭贏吧!

主人: 寶弟超怕下雨和打雷,我可以怎麼幫助他不要那麼害怕嗎?每次看到他怕到發抖,我也將他抱緊緊了,可是還是會心疼。

Alison: 如果主人因為擔心寶弟怒吼布丁,而對寶弟嚴格時,寶弟可能會心裏不平衡喔。每個毛孩的特質都不同。

主人: 我知道了,以後都是公平對待,不會再因為布丁比較小而讓他。

Alison: 主人的做法是正確的,打雷時,只有你能夠給予寶弟超強的保護,寶弟的記憶裏,在他小時候的生活經驗中,真的是膽小的。

主人: 我也不知道能怎麼做,就是只能抱緊緊,叫他不要害怕,媽媽會在身邊保護他。

Alison: 環境的刺激,會讓寶弟有這樣的回憶。

主人: 可能是在收容所或在外流浪時有不好的經驗吧!

寶弟: 我愛媽媽的抱抱,我就不怕了。

主人: 有時我要抱,你也不給我抱。不是媽媽不想抱你,我一直以為你長大了,所以不喜歡抱抱。

布丁: 哥哥好討厭喔,一直搞孤僻。

主人: 誰叫你都要偷偷欺負哥哥。

Alison: 寶弟喜歡主人抱他喔,只是寶弟愛面子啦。

寶弟: 你再吵,我就過去咬你。

主人: 哦哦,那以後我就常常強抱他。寶弟會管教布丁哦。

Alison: 我現在能感受到你說的了,兩個會打起來。

主人: 嘿呀,打的很兇。

Alison: 會喔,寶弟喜歡教訓布丁,還會念布丁要守規矩。

主人: 寶弟是懂事的孩子,他真的很聰明,什麼都會聽,是他要不要做而已。

Alison: 兩個小鬼打起來時,請主人堅守原則,不偏坦任一方。也就是: 都不理他們,忽略他們。

主人: 我都讓他們自己打完,除非有到咬住對方時,我才會出手。

Alison: 讓他們知道,吵架是不對的,他們就會知道吵架時媽媽會生氣。

主人: 沒錯,目前我是這樣的方式。

Alison: 記住囉,要公平嘿。

主人: 那他們還有什麼要說的,要我做的嗎?

寶弟: 謝謝媽媽找阿姨跟我說話,我現在心情好很多。我很開心可以讓媽媽知道我的心情,我還是依然愛媽媽,我也會學習當一個好哥哥,媽媽不要對我大吼,小小聲跟我說話,我會懂的。

主人: 也很謝謝你願意和阿姨說出你的心情,可以讓媽媽知道。

寶弟: 我很聰明,我很懂事,我會按照媽媽的話去做。

布丁: 我還希望哥哥陪我玩。


主人: 我們說好了,你要一直健康的快樂的生活,要陪媽媽好久好久哦,媽媽會一直愛你。

寶弟: 做夢!你(布丁)少惹我生氣就不錯了。

Alison: 主人,其實你家還滿熱鬧的。

主人: 那你就不要偷偷欺負哥哥,我相信總有一天哥哥也會慢慢喜歡你的。

寶弟: 感謝媽媽知道我的心意。

主人: 是呀,有這二個寶貝,生活過的很開心。他們還要話想和我說嗎?

Alison: 主人可以先試試改變相處方式,再慢慢觀察他們的狀況,孩子們能夠感受到媽媽的心。寶弟想出去晒太陽,還有跑跑。

主人: 好,我今天本來就預計帶他們去公園狂奔。

Alison: 如果有草坪或草原,讓他們去戶外踩泥土,吃草,會讓他們更開心的。

主人: 其實他們還滿常去公園的草地玩的。

Alison: 寶弟的身體狀況請主人記得帶去給醫生健檢一下喔。

主人: 也每天都會去戶外散步。

Alison: 布丁也需要健檢一下,因為布丁會亂咬東西吃。
主人: 好,我們也快打預防針了,再請醫生協助檢查。

Alison: 嗯嗯...這是一定要的。請主人要留意布丁喔,他會亂咬東西。布丁的好奇心很重,他有時傻傻的,會去碰危險的物品,例如:電線插頭。

主人: 是呀,尤其很愛找地上的頭髮吃。他們是不是不喜歡穿衣服,如果真的不愛穿,那我就把衣服捐給需要的孩子們。

布丁: 不喜歡。

寶弟: 我也不喜歡。可以把衣服送人啊!

主人: 那冬天出去時,不會冷嗎?好,你們不喜歡,我們就不要穿了,那媽媽拿去送給需要的孩子。

寶弟: 冬天我喜歡吹暖爐,我要躺在棉被上,好暖和。

主人: 你冬天不是一直都在吹?
布丁: 我怕冷啊!我要毯子。

主人: 布丁怕冷又不喜歡穿,那出去怎麼蓋毯子?

Alison: 哈哈哈!請主人斟酙吧。寶弟毛多,不過他外強內乾。

主人: 二個臭小子在家冬天吹暖爐,夏天吹冷氣的。比我還好命。
寶弟與布丁
Alison: 寶弟的身體其實比布丁還需要多觀察。
主人: 寶弟也許是小時候重病的關係,讓他身體比較虛弱。
Alison: 布丁目前的狀況,勇健啊....。感覺布丁精力旺盛。
主人: 是呀,他是用不完的體力
Alison: 看到人時,就有用不完的電力,往對方身上靠過去。
主人: 我會多留意寶弟的。
Alison: 寶弟今天很開心。
主人: 真的很感激你幫我們溝通,讓我們知道彼此的心情,我也很開心。
Alison: 也謝謝你對愛麗森的信任。
主人: 最後請你幫我再一次告訴他們。
Alison: 寶弟的心結,被你說開了。主人: 我真的好愛~好愛寶弟。

Alison: 他有聽到你的心聲,他是懂事又體貼你的唷!

主人: 他是最棒的孩子丫,是我的嬌傲。

Alison: 已經轉達主人的心意給兩個小鬼頭啦!

寶弟: 當然囉,我是男子漢,都是我在保護媽媽的。

布丁: 我也會保護媽咪啊,又不止你一個..哼!

主人: 哈哈,又在爭了。

寶弟: 那我們一起保護媽媽。

Alison: 寶弟被你讚美,他開始學習當個好哥哥囉!主人: 加油ㄋㄟ,記得喔....堅守原則,要公平對待喔。

主人: 嗯嗯,我會努力學習當一個好媽媽,謝謝你。
Alison: 我們下次再見啦。 你已經是個好媽媽了。
主人: 那我先帶他們去吃草了。

Alison: 快去喔,好像準備要變天了。
主人: 希望你一切順心。
Alison: 祝福主人,寶弟,布丁....每天都順心快樂....還有..和平相處啊!
主人: 謝謝你的祝福,我們一定會一直快樂的生活,期待下次的相會。
Alison: 請問我可以幫今天的對談po在我的部落嗎?

主人: 當然,沒問題的。

Alison: 太棒了,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姐姐,全方位轉譯者,友善Vegan靈媒。 •擅長帶領人群開發感官、直覺與大腦潛能。 •專職轉譯處理物質界、靈界與宇宙大小事。 •現任講師及生活教練,分享如何與內在溝通及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聊聊】現在才知道之保險跳槽也能全權交給業務處理週末回家時, 家人的保險業務正在幫忙確認保險是否足夠全面, 我也想確認檢查一下, 畢竟我也想整合一下我的保單給付項目。
Thumbnail
avatar
脩奕
2024-05-27
【珠寶店商人的啟示——你清楚我不會去麥加,就像你明知道你是不會去買那些羊的。】“ 「呃,那你為什麼不現在去麥加呢?」男孩問。 「因為我是靠著想去麥加的念頭活下來的。是這個念頭支持我能夠面對一成不變的每一天、面對放在架子上的這些沈默水晶、日復一日地在那間可怕的咖啡廳裡吃午餐和晚餐。我很害怕一旦完成了夢想,我將不再有活下去的理由。」 珠寶店商人接著說:「你夢想著你的羊
Thumbnail
avatar
水冷25°N
2024-04-11
特斯拉車險你該知道的三件事?特斯拉車險推薦 特斯拉車險試算 特斯拉保險 Q1:特斯拉車險真的比較貴嗎? A:我們來看兩張圖,我們以目前特斯拉賣最好的『Y版後驅版』來說。車價為180萬 Q:為什麼有這麼大保費的差距?不是同一台車嗎? A:保費收多少不是保險公司說了算,而是車險出險次數。業內簡稱『係數』 來看一張圖 影響保費最為巨大的就是車險險的係數,白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4-02-29
🌸想知道《為什麼法國女人保鮮期特別長?》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第一部 有魅力,永遠沒有保鮮期 1用心營造的隨意 2誰知道,萬一,萬一 3女人的保鮮期 4魅力馬拉松 5吸引力,來自身體的自在 6優雅,魅力的開始 7 我就是要有風格 8 熟熟女的反攻 9有品味的男性是教出來的 第二部 法國式誘惑 10來自總理的眼神誘惑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2-14
🌸想知道《為什麼法國女人保鮮期特別長?》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第一部 有魅力,永遠沒有保鮮期 1用心營造的隨意 2誰知道,萬一,萬一 3女人的保鮮期 4魅力馬拉松 5吸引力,來自身體的自在 6優雅,魅力的開始 7 我就是要有風格 8 熟熟女的反攻 9有品味的男性是教出來的 第二部 法國式誘惑 10來自總理的眼神誘惑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2-14
我們都知道自己有買保險,但你確定自己有買對保險嗎?前幾天得知友人近八十歲長輩罹患肝癌,今日再收到消息人已經身故,老人家在做切片手術時大出血搶救不回來。 從發現到離開短短半個月,職業習慣使然,會設想這樣的情況下,有什麼樣的保險保障可以幫到她的家庭經濟? 問了一下近八十歲的她,只剩下額度不高的終身壽險跟癌症保險,定期醫療保險全都在75歲後到期結束。
avatar
林坤濱
2023-09-06
六十六.才知道,原來有「保險經紀人」這職業! 前一陣子,因為明年計劃要退休,便準備加保同事蘭推薦CP值很高的公教團險(保費便宜但保障挺高),並覺得未來收入會較不穩定,是時候來檢視我的保單能否符合我真正的需求?更實際一點的是,我能不能減少保費的支出呢? 於是,我才知道有一種職業,叫做「保險經紀人」,簡稱「保經」。
avatar
小滿
2023-06-27
剖腹產保險可以理賠嗎?多得是妳不知道的事經歷10個月,終於要到了卸貨的這一刻 然而,真正需要的時候。事情往往跟想的不一樣 為什麼別的媽媽理賠20~30萬?我的只有少少的幾千塊 關鍵就是『為什麼剖腹』?而妳購買的險種及時間點決定這一切 案例一 保額1000萬的意外險,因為新冠疫情而過世。您要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有道理嗎?這種『張飛打岳飛』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2-12-31
當大眾倡導著同理心,我只想保護自己能量—《共感人完全自救手冊》讀後感將心比心「太重要了,它讓我們成為一個溫柔的強者。」 — 歐陽立中。 可是溫柔的強者,有時候也會脆弱。無所不在的「資訊焦慮」與「情緒勒索」,對於高敏族/共感人來說,能量這種東西,一不小心沾上就不得了。因此善良的你,如何保護好自己,是維護日常平衡自在的基本功。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