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我的愛犬 【阿比~遲來的一封信】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比啊,姐姐想念你勒,你有想我嗎?
比啊,你在天堂過得好嗎?你有壞蛋嗎?你不好壞蛋咯,打你屁股才知道。
比啊,讓我們跟小叮當借時光機回到我們認識的第一天好嗎?
告訴你,我舅舅抱你回來的時候,我還以為你是小老鼠耶,舅舅問我想不想養你,我馬上就同意。
那時你很討厭我是嗎?怎麽我第一次碰你,你就抓傷我的手了。(告訴你,姐姐我很記仇的)
但見你傻傻呆呆的樣子,我還是堅持苦苦哀求媽媽讓我養你。那時,姐姐才六年級。
你當時有沒有生氣我,把小小的你關進鳥籠,哈哈哈,因為沒有養狗的經驗,又怕你不見。好啦,現在你說 SORRY OK?
我是很愛你的...你在我們家哭了三天三夜勒,還真可伶,還好你快就適應了。
你也漸漸的長大了,結果你的冬瓜腦姐姐又幹了第二次搞笑行動。
在你還是小BABY的時候就獎勵你罐頭肉食,結果害你拉肚子了!害得看醫生,姐姐再跟你說聲對不起,我的寶貝。
謝謝你來到我們家,當我們的小寶貝,我們每一位都很愛你,你不是我的愛犬,你是我的家人。
很多人都會很好奇,怎麽我愛巴哥犬如命,怎麽我只要看到有關於巴哥的商品,就會瘋狂尖叫,什麽都買就對了,只要是巴哥犬設計的,我通通都要!
因為我生命中確實擁有過一只巴哥犬,她叫阿比,是只妹妹。
還記得每天放學你就會在門口傻傻等我的模樣,我一到家,你就會擡頭看了我一樣,然後繼續睡你的懶覺 (這就是巴巴的本性)
每當我吃巧克力,吃零食,你肯定追著我跑,跟我搶坐沙發,可憐兮兮的模樣瞪著我的巧克力。你離開後,我在沙發上還可以聞到你的體味,聞著聞著,眼淚不聽話的流下了。
我怎樣贏得過你那令我又愛又恨的模樣,好啦,輸給你啦,給你吃啦。
每當你聽到雪糕叔叔的摩托車聲音,叮叮叮,你就知道雪糕車來了。
短腿的你竟然用了F1賽車的速度(你自認而已),你的肥腿很短啦!跑到家門口,瞪著雪糕車。
叔叔人也真好,每次都會給你空的甜筒騙你吃過癮。 (狗狗不可以吃雪糕,為了你的健康沒辦法)
還記得你每天的晚餐時間是7點,每天都要等媽媽餵飯才肯吃。(水煮蛋加白飯)
爸爸很兇但我知道他也是很愛你,不然怎麽可能跟媽媽騎著摩托車到gurney附近買高級狗餅給你呢?
還記得我的肥弟弟,有一次開門沒有註意到你,讓你離家出走了,當時我哭了三天三夜,
一直告訴自己,我失去了你,我跟你的緣分如此短暫,心裏一直擔心,你在外頭是不是被壞人抓掉,我怕你被人家宰了當烤乳『豬』。
結果在你失蹤的隔天,隔壁阿婆竟然喊道 :餵啊,是你們家的狗嗎?掉進大溝渠了。
你還真的皮很硬,竟然在大溝渠裏住了一個晚上,當時你肯定很害怕對嗎?
當時的你一定很希望我們趕快找到你吧。還好你堅持住了。
謝謝你當時沒有離開我們家。記得阿婆幫我們從溝渠裏把你抱起時,你那臟兮兮的臉讓我笑破肚皮。你頓時變了一只全黑肥妞。
二話不說,馬上幫你洗香香後,緊緊的抱住了你。我還警告肥弟如果再敢把你弄丟,我肯定要了他的命!
為了照顧好你,我還買了很養狗知識的書籍。
還記得有一次午睡,你竟然睡在我旁邊,我卻不知道我抱著的是你的大屁股。結果你就送了我一粒臭屁~你的響屁~PUI........一聲,我是被你臭醒的!
每天早上時間一到肯定來敲房間門,敲到我們開門讓你進去為止。
馬上跳上床,鉆進被單跟我們搶媽媽。(讓你啦!誰叫你長得比較可愛,我認輸)
比阿,對不起,是我沒有好好保管好我和你拍的寫真。
是我電腦白癡,當時沒有做back up,照片因為舊的電腦往生了而一起陪葬。
你從我六年級陪到我中六,怎麽那麽短,是我太貪心嗎,面對生離死別,我還是那麽的懦弱。
對不起,在你往生的時候,我不敢見你最後一面。真的對不起,因為我的心很痛,我還記得你往生前的那個晚上,你吃晚飯後就一直躺在媽媽身邊靜靜的。。。
媽媽也一直摸摸著你,你一定是提前知道你要離開了是嗎?你是不是舍不得媽媽對你的好呢?
你等所有人睡了,你才安靜的離開。
當下我沒有哭,我不是不愛你,你不要誤會,我是愛你到無法接受你的離開。
我沒有勇氣的看著你冰冷的屍體。爸爸買花好好的把你安葬在家的後院。
你懂你離開足足有13年了,我沒有一刻是忘記你的。
謝謝你每一次知道我心情不好時,你會進入我的夢鄉陪我。
在夢裏每一次都是甜蜜的回憶,有和你自拍,有和你擁抱,有陪你玩耍。
這些年,我每一次都祈禱讓我在路上遇到你的異父異母的兄弟姐妹,
讓我可以再一次從它們身上找個寄托,聞一聞巴巴的味道,拍一張照片來彌補我心中的遺憾。
我的願望在13年後實現了。比啊,一定是你聽到我每天的許願對嗎?
我的心願單裏就是很希望我的畢業照,婚紗照裏都有巴巴的出現。
謝謝你保佑我在一次偶爾的機會下,遇到了養了三只巴哥狗的辣椒媽咪。
我迫不及待的跟她約好時間,去探望你的異父異母的兄弟姐妹。
讓我有緣的和BUZZ合照了,完成了我等了13年的願望。
是你把大叔愛人派來我身邊守護我,完成這個願望的對嗎?
姐姐和大叔愛人有跟BUZZ拍了很多合照噢。
謝謝你,阿比,我愛你。。。。
希望你保佑我和大叔愛人都會好好的噢。
我每一次都沒有勇氣聽ELLA紀念她愛犬的歌-薔薔
聽一次,眼淚掉一次。
謝謝方格子(VOCUS)這個寫作平臺讓我有空間抒發我對你的思念和情感。
我做到了!我終於可以把我對你思念駐入在文字裏。
I love you so much ah pee, you are always live in my heart.
哭慘的夜晚... 這個夜晚又讓我非常想你了...
待會我們約好在夢裏見,ok?
ELLA-蔷蔷 (也是巴哥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最爱巴哥犬,喜欢阅读,写作,分享人生经历,喜欢全方位分享,热爱美食甜点。Matters:八哥小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