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善不恥。偽惡不智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追看 Netflix 的一部韓劇《Abyss 深淵》,就是一部奇幻追兇懸疑劇,之所以奇幻就在一顆道具「超能量球」身上。這球來自外太空,有超能量可以讓生命「死而復生」,而且會以不一樣的面貌重生!
被復活的人會以他們的「靈魂模樣」而重生,善良的人會變成花美男、內心邪惡的會變成醜老頭、強悍的女人甚至會變成男性等等……
劇情很簡單,就是一群被害者與加害者都經過復活後,遇上平凡人一起追兇的懸疑劇情。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復活後的模樣,我在看片時會幻想我也被復活的話,會變成什麼模樣呢?
不否認,我是一個虛偽的人,我不會輕易在別人面前表現真實的自己,可是我絕不偽善,只會偽惡!我總是會無意中呈現自己為一隻很超兇的猛獸、很惡毒的巫婆、無恥卑鄙的小人、刻薄超mean的港女!不為甚麼,只為保衛真我!
從少被灌輸「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的教育,所以被培訓成不好欺負的可怕女人,而本夫人又天生異稟,學習兇猛方面有天賦才能,所以也算是學有所成,青出於藍!
剛好今天也是偶然在某畫面上看到一句台詞,「偽惡實為不智」,突然讓我頓然跳進思考空間!對的,偽善很不恥,但是偽惡是否很不智?把善良的真心隱藏起來,並自然地演出惡者,讓外人都討厭你甚至躲避你,這作法是在保護自己,還是傷害自己呢?
可經過這麼多時光,偽惡的舒適圈實在太安穩舒服了,要跳出來真的需要時間和訓練,只能說我會盡力的。
你有和我一樣在做偽惡的人嗎?
漂夫人
漂夫人
臺灣人妻|霸氣港女|飄忽雙魚| 溝通愛好者|資深貓奴才| 在此,我手表我思!期望你鍾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