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書]烏克麗麗練習週記—目前進度第9週完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烏克麗麗程度簡介

學習烏克麗麗到目前為止大概2年半左右,在團體班上課以前也有自學看影片彈彈玩玩,因為有點音樂基礎,看著影片自學也能自彈自唱〈小手拉大手〉,甚至還可以在大家面前表演。其實當時並非不想找老師,只是以當時的情況而言有點不方便,尤其那時候線上音樂教學還不那麼普及。後來到了台北,教學資源比較豐富,就開始找老師學習。相對而言,進步比較快,而且省去在網路上找影片和譜的時間。
烏克麗麗練習週記

書籍介紹

這本《烏克麗麗練習週記》,我尚未看完全部的曲子,目前的進度如標題所示。跟著進度練習到目前為止,覺得作者Annier不愧是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每週的進度安排都很合理,左右手技巧的練習方法都是循序漸進。這樣只為練功的書,在烏克麗麗來說相當少見,如果想要學好烏克麗麗這麼小巧可愛的樂器,好好打下基礎絕對是必要的。而只練習基本的手指練習又有些枯燥乏味,跟著作者編的一段一段小練習曲漸漸熟悉左右手的操作,能夠減少練習時的痛苦,增加學習時的樂趣。另外,除了規劃每週進度,書裡還有每週目標及練習小提醒,講解練習的方向、技巧和重點,非常貼心,跟著練習到現在我覺得是本值得推薦的書。

使用及練習心得

因為我現在的學習重點放在了吉他上,對烏克麗麗不再那麼全心全意,且在烏克麗麗也有了基本的基礎,前幾週的練習對我而言難度自然很低。我還是維持著一週一週的進度在練習,花的時間沒有很久,但會對著節拍器,並且練習到Annier老師在影片示範的那樣才會進行到下一首。這本書相當用心的地方,便是每個練習都有作者示範的youtube影音,隨時都可以掃描前面的QR碼觀看,好像有個隨身家教在身邊的感覺。為了訓練自己視譜能力,每首練習我都會先看譜彈奏之後才看影片。並且影片最前面還有節拍器的速度提示,完全可以跟著影片一起練習,真的很不錯。之後我也會持續更新關於這本書最新的心得和練習進度。
現在就拿起烏克麗麗,跟著Annier老師,一步一步學習,把基礎打好吧!
2022..4.10初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25內容數
    音樂學習道路上的各種各樣小小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