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文學莫欣哈密-門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莫欣哈密應該是我近期最喜歡的作家了,讀了這本門之後,
我又馬上去借他的所有作品,
包括,拉合爾茶館的陌生人 跟直到有錢的那一天,但就找不到他的第一本作品蛾煙,(真的找不到,希望如果有人有知道怎麼買的話,可以跟我說嗎?謝謝)這三本我都看完了,最喜歡就是門這一本,真的是一本很棒的作品,顛覆了我對作者這樣子背景出生的作家。
莫欣哈密出生於巴基斯坦拉合爾,所以他是巴基斯坦人,我以為這本門只會講一堆巴基斯坦拉戰爭的故事,讀了之後發現門這本書裡面 門只是一個象徵意義,背後有更多門之後的事,故事情節圍繞在一對男女身上,他們相愛,但自己的國家卻發生戰爭,逼的他們需要求生存,於是一起透過門去別的地方,(門在這裡像是一個媒介,像是一個任意門)他們其實是難民,門後是什麼他們也不知道,只知道穿過門或許是ㄧ個新開始,ㄧ個新希望
這對男女就這樣穿過了ㄧ個門 又轉移陣地換了另一個門。就
像是去到了一個新環境新空間又是一個新開始。週遭的人事物他們要去適應,
也像是你換了一間新公司,新工作,要去適應一樣。但就像人生一樣 有的人去了新公司可以適應的良好,有的人就發現自己無法溶化環境一樣,他們也是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故事裡的女主角在那樣女生只能穿上穆斯林黑袍的環境裡卻跟著男主角浪跡天涯的勇氣 真實令人佩服,
我們在台灣長大的人是無法想像那樣的社會文化的。
真的喜歡作者的故事,於是入手了這本書 覺得很值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