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句話,「職位越高,責任就越重」,在我還未出來工作時對我來說工作就是工作,沒有什麼工讀生跟正職,上大學在我的第一份工作,對我來說是一個從來沒有想像過的職業,汽車零售業,對於汽車完全不了解的我,再這裡下了滿大的功夫,從車系到車種,從引擎到板金,再從各種規格到區分種類,以及最後的品牌與商家及客戶,身為一個小小的點貨人員,慢慢的熟悉這些東西,真的不容易,很謝謝帶我的師父,從這份工作我看清了滿多面向的事,因此在幾年前就提出辭呈了,直到了第二份工作是一個外場的服務人員,這時候我才是真正接觸到職位的名稱,從工讀到正職然後是副店長,再來就是老闆了,在我大三來到這裡做服務人員的時候,覺得工讀不難而且過的快樂,直到之後真正到了我大學畢業的時候,面臨到是否要轉正職的問題,由於當時疫情的關係我猶豫思考了很久,覺得身為一個資質不是很好的人這或許是一個不錯的機會,畢竟不能一生都當工讀吧,於是我就答應了轉為正職。
當上正職之後突然就有壓力了,因為要幫忙叫貨了,要讓內場有東西出同樣的也要控制成本開銷的問題,多了很多需要考慮的問題以及雜事,安排座位還有面對很多形形色色的顧客還要管理其他的工讀生,對於我來說好像變成我不能犯錯,再這裡副店長告訴我做這一行的人心臟要很大顆,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會跟我一起面對及解決,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這些問題,真可惜這個我很尊敬的副店長再年初時因為一些因素決定轉換跑道,因此離開了這裡,我又再一次的看著我的師父從我面前離開卻說不上任何一句話,心中是不安的心情是沈默的以及祝福的。
或許我現在還無法完完全全的獨當一面,但我真的很想念這位前輩,也或許過沒多久我也會想轉換跑道去其他的職業,未來存在了很多的不一定,在我的人生列車裡上車的很多,下車的也很多,充滿了很多的不捨,但是看見他們過得很好我就覺得很快樂很驕傲,因為我以他們為榮,希望有天也有人會為我的未來感到驕傲,我的列車依舊還在往前行駛,期待接下來上車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