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老實上班,你會憂鬱到睡不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想到明天要上班,你常常會憂鬱到整晚睡不著覺嗎?
●不要輕率接近和自己不對盤的人,先試著好好觀察。
●當自身工作量超過負荷時,果斷對他人說不。
●把工作能力優秀的後輩,收為自己的盟友,自己也能從中獲得成長。
●試著找出能給正確指示的人吧。
●老是找藉口,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
●先進全力嘗試與挑戰,一旦發現有困難,記得馬上請求支援。
●不用理會休息室老大,專注在自己該做的事情上就好。
●不要讓對方有拒絕的空間,就算很難開口,也要清楚堅定地說出來。
●我直到變胖後才驚覺,人其實不用吃這麼多東西也能工作。
●只要想著或許哪天,也會需要對方的幫忙,就能露出笑容面對臨時的工作。
●找一個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基地,利用它來休息補眠吧。
●做一些怪異舉動紓解壓力雖然不錯,但請記得,舉頭三尺有監視器。
●都已經睡過頭了,就不要浪費時間在罪惡感跟苛責自己上面吧。
●偶爾散發出自己爆忙得氣場,也能讓對方知道該不該邀你。
●公司又不是相撲訓練營,沒有必勉強自己硬塞食物。
●如過被逼去ktv續攤,就像忍者一樣找機會逃走吧。
●在踏進公司前,請把公司當成毫無瓜葛的大樓吧。
●如果陷在欲振乏力的狀態中,請試著原諒自己吧。
●考慮換工作絕對不是什麼壞事。
●你覺得對方閃閃發光,對方也覺得你很耀眼,所以不用害怕。
●設定期限和展現熱情,都是贏取認同的好方法。
~樹液太郎
~《老實上班,你會憂鬱到睡不著:成功人士說不出口的「變優秀」方法,讓你輕鬆面對每個工作天》
~《正直、仕事のこと考えると憂鬱すぎて眠れない》
#老實上班你會憂鬱到睡不著
#正直仕事のこと考えると憂鬱すぎて眠れない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 #Reading
【博客來購買《老實上班,你會憂鬱到睡不著》】↓↓
https://www1.gamepark.com.tw/2whDB
【金石堂購買《老實上班,你會憂鬱到睡不著》】↓↓
https://easyfun.biz/2wd16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閱讀筆記/日文教學/電影筆記/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偶希都理 閱讀筆記~方格子】
https://vocus.cc/ohitori_book/home
【偶希都理~痞客邦】
https://singletravelersu.pixnet.net/blog
【作者~廖慧淑(Su)】
譯者/作家/旅人,
日文翻譯、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
#偶希都理 #廖慧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1會員
1.9K內容數
【偶希都理/廖慧淑(Su)】 旅人/譯者/獨身主義者,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日文翻譯口譯、寫作,個人旅遊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造訪過40國n座城市,期望持續增加。 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閱讀筆記02】老實上班,你會憂鬱到睡不著:成功人士說不出口的「變優秀」方法,讓你輕鬆面對每個工作天最近工作上遇到一點挫敗,想想還真是厭世。所以就來看看這本書吧!看看這本書能給我們帶來怎樣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阿斐拉
2024-02-05
閱讀筆記-熱愛可抵歲月漫長(老楊的貓頭鷹著)人生如果活的稀里糊塗 「就像是,你排了好久的隊才買到了一張電影票,可是一直到電影要結束了才意識到,只是一部不好笑的喜劇片」 笑著笑著就哭了
Thumbnail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1-28
閱讀筆記|《以我之名》,我們如何面對「老」?「老」這件事,是許多人想都不願意想的未來,而我們的社會沒有最老,只有更老,從政府到民間,大家都沒有確切認知,更沒有萬全準備。 張曼娟老師的《以我之名:寫給獨一無二的自己》,從照顧者的角度出發, 剖析自己與『老』之間的關係,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想成為怎麼樣的大人?
Thumbnail
avatar
Rose | 生活的留白練習
2023-12-22
閱讀筆記《老師不好意思教的世界奇葩史:超乎想像, 原來影響世界的領導者是這樣!》歷史可以鑑往知來,這本書可說顛覆想像,放入各個時期的名人所發生的奇聞軼事,不嚴肅說教、也不歌功頌德,而是如實呈現這些領導者們如同普羅大眾生活中發生的各種小故事,閱讀體驗就像在看影視娛樂版一般,適合一邊悠哉配茶佐瓜子,邊瞭解這些領導者們不同於歷史教科書上的一面。
Thumbnail
avatar
Su
2023-11-15
EP.2《個性》閱讀筆記(上),性格真的「本性難移」嗎?原來「大腦」會這樣?坊間心靈成長的書都告訴我們要「真實做自己」,然而你知道「真實的自己」究竟是什麼模樣呢?事實上,在自我理解、認識「自己」之前,先應理解「自我」本身的特性,也就是「個性」的特性! 理解個性3大特性,掌握「超越自我」的關鍵! 1.我們的性格其實「一直在改變」! 2.性格是「矛盾」的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3-26
EP.1《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閱讀筆記-小倉鼠podcast已上架Sound on及Spotify我們常常陷入一種潛意識自動導航,放任慣性去過日子,因此常分散注意力,作者艾莉森.路易斯在《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這本書告訴我們如何過濾訊息、降低噪音來如何精準『分配注意力』。 (讀)思考—(寫)書寫—(做)行動的3個步驟, 打破負循理脫離窮忙迴圈!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3-19
2021年手寫筆記第10本, 書名:《世界上最大的謊言是你不行》                你可以對我肆無忌憚的評價,我聽得進一句妳的胡言亂語算我輸。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8-10
【電視筆記】韓劇Penhouse《上流社會》對於看完第一季狗血敗壞世俗的劇情,因劇荒又進入第二季的我,短時間很尷尬,老公小孩都聽到我小小的手機銀幕,每一刻鐘都會有哀號聲,要不然就有尖叫聲。人生這麼多高潮迭起,都被劇中人物Quota使用完畢了吧! 我印象中最喜歡第一季的一幕,是申秀蓮公眾下揭發周丹泰跟干瑞珍的不倫關係,夫妻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6-14
中年上班族的退休職涯《大人的周末創業》閱讀心得在開始談周末創業之前,我想你應該很好奇,平常上班就累得要死,原本是用來好好休息的下班時間和周末,為什麼要拿來搞什麼創業? 如果你有追蹤我的FB粉專的話,應該有看到我在禮拜二時PO的以下貼文。這篇問答其實就是想告訴你一件事:想單靠退休金養老的觀念已經落伍了!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