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文學-鄰家女孩-傑克.凱堔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國文學-鄰家女孩-傑克.凱堔,他的相關作品有淡季,後裔 ,孽種等等但我第一次讀他的作品是這本鄰家女孩,覺得天啊怎麼會有人的故事如此黑暗,明明知道是很驚悚的,但卻又很想看下去,後來才又去找他的其它作碞來看(一樣都是蠻黑暗,比較像是公路電影小說的感覺)有時間再把其它的心得寫下來鄰家女孩這本書喜歡到有買下來收藏,跟另一本血色童話一樣都有讓我又害怕又想要讀下去的新鮮感,其實這本書讀的時后 你八不得進去小說裡賞故事裡的加害者幾巴掌,然後也會很想要叫被害者醒醒啊~總之就是會讓你讀的很生氣的小說情節(我覺得這樣的劇情其實真的是上演在真實生活裡的,
而且其實這本書也是真的發生在美國的真實事件)這是作者根據六零年代震驚美國的真實事件所改編的小說,真實事件是一名叫格特魯德.巴尼澤夫斯基的婦女,將一名寄宿的十六歲小孩,當著他妹妹的面凌虐致死,理由是要教他如何在世上當一名女人。在為期數個月的過程中,在青少年兒女的協助下-最後連鄰居小孩也來參予把她虐待致死。這裡是真實事件在維基百科上:西尔维娅·莱肯斯之死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1965年10月26日,16岁女孩 西尔维娅·玛丽·莱肯斯(英語: Sylvia Marie Likens,1949年1月3日-1965年10月26日)于 印地安納州 印第安納波利斯…
zh.wikipedia.org
也有電影,電影叫做 美國田園下的罪惡,也可以看。我一邊看小說,一邊也很生氣自己無法為故事裡的女主角做些什麼,阻止什麼,小說裡的劇情是真的很變態,他們以虐待人為樂,整個故事的賣點就是兇殘虐待拷問少女致死的漫長過程,但作者寫的其實是敘事者大衛在事件的過程中的無力感,你也會很生氣,為什麼敘事者大衛不再多做一點什麼呢?但他又能做什麼,他就也是一個孩子,不過你就是覺得那他為什麼不回家跟爸媽說呢? 什麼都不敢說眼睜睜的看她被虐待,
就是你會有一種 為什麼這麼笨的事情可以發生的那種生氣,最後結局小說內容跟真實事件一樣,少女死後 他們這些人才得到審判。但己經來不及了。 這本小說很沉重,因為你會想到這是真的每天都有可能發生在你家隔壁鄰居,也有可能發生在你認識的任何人身上,如果我們都一樣冷漠,這樣的事情就會一直發生。
或許我們都要對這社會多一點愛心,多觀察我們週遭的人事物。多警覺一點。多一點雞婆(所以我先前好幾次看到有奇怪的吵架,有人大吼亂丟東西時,我都幾本上會報警 我很雞婆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