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餐後,他正在房間做打包的最後確認。一個月的差旅行程,很快地就過了。雖然我們還是輕鬆的交談,但隱約中還是有些微的感傷。
「都準備得差不多了嗎?」我問。
「對,都差不多了。」他說。
「你知道的,我很怕去送機······」我說。
從小到大,每次的分離都讓我心傷。尤其是到機場送機這件事,我總是無法克制自己的眼淚。

「我知道,我可以自己去的,妳放心。」他輕輕握著我的手說。
我走到客廳,拿出剛剛去超市買的一大袋零食,都是一些懷舊的小點心。他每次回來,和我去超市都一定會買的。
「這些還放得下嗎?」我拿出這一袋,邊問著。
他看了笑著說:「放不下我也會塞進去,有時在國外就是很懷念這些點心,謝謝妳。」

都打包好了之後,我和他一起到陽台看著星空。相較於冬日的黯淡,春季的星空相當清澈,繁星綴於深藍的天幕閃耀著。
「我們還是看著同一片天空,雖然是在不同的時空裡。」他說。
「就像妳教過我的:一種相思,兩處閒愁。」他接著說。


看著這麼說的他,我有些紅了眼眶。他緊握著我的手,沒有再說什麼,我知道,他也有些難過。不過,在每次的離別之後,我們都感受到彼此的心又再靠近了一些。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一剪梅·宋·李清照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