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約定的時間早到了一些。雪將腳上的鞋子脫下,在沙灘上漫步而行。夕陽時刻,海面也輕輕地抹上一層橘紅。
她閉上雙眼,聽著浪花拍打的聲音。

「妳來了。」誠說。
「嗯。」雪回答。
兩人牽著手,一起繼續在沙灘走著。沒有太多的話語,一直都是如此。

兩人在學生時期曾交往一段時間,當時兩人都還相當年輕,彼此因為一些誤解而分離。多年後兩人再次重逢,卻已各自有了家庭。
誤會冰釋了之後,兩人決定,每年的此時相約在這裡。
深夜,壁爐中的薪火映照著雪與誠。曾經錯過的兩人,只有在此刻能夠彌補彼此所有的缺憾。

平時兩人也約定不互相聯絡,只有在接近見面的時刻,會撥幾通電話。但今天,罕見地,誠撥了電話給雪。
「在忙嗎?」誠問。
「不會,怎麼啦?」雪溫柔地回答。
「我......下週要去開刀。應該不會有事的,但還是想聽聽妳的聲音。」誠說。
「你生病了?」雪的聲音聽起來很擔心。
「是什麼病呢?嚴重嗎?」雪緊接著問。
「不是什麼很嚴重的病,開完刀後應該就會好。」誠避重就輕地回答。
「別擔心,一切都會好轉的,好嗎?」儘管擔心,但雪還是以安慰的語氣說。
「聽見妳這麼說,我放心多了。」誠說。

沒想到,這就是最後一次通話。雪透過彼此共同的朋友才知道,誠是因為要切除惡性腫瘤才開刀,但卻沒能安然度過。


又到了彼此相約的日子,雪一個人到了這個海邊。她閉上雙眼,靜靜地聽著浪花拍打的聲音。

「妳來了。」是誠的聲音。
「嗯,我還是來了。」雪帶著眼淚,輕輕地說。
「對不起,我不能再陪妳了。」誠說。
「我知道,你別擔心,我會好好的......」雪說著,淚水已滑落雙頰。
「總有一天,我們會再見面的。」雪接著說。
「嗯。」誠回應著。

睜開雙眼後,沙灘上,只有雪一個人。夕陽早已沒入海面,淚水依然像無法止抑般地滴落。誠,將是她心中永遠的盼念。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