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幾個月,其實身體有些不適。忍耐了好一陣子,終於鼓起勇氣到醫院做了檢查。
到了回診看報告的這天,進了診間坐著,看著醫師面前的電腦螢幕上,出現了許多數值,是我的檢查報告。
這情景讓我想起學生時期,考試沒考好,被老師叫到辦公室的情形。


「其他科目都表現不錯,但這一科怎麼只考這種分數?」老師問。
「嗯······可能練習不夠吧,這幾個章節對我來說有點難。」我回答。
「記得要把不會的都弄懂喔。」老師說。
「好,我會努力的。」我說。
回到診間,類似的對話也出現了。
「這次的檢查結果都不錯,心電圖、CT、血液生化檢查大部分數值都很好,但唯獨這一項,落差太大了。」醫師指出不及格的數值。
「所以我身體不舒服,是因為這項太低的關係嗎?」我問。
「對,標準值要這樣,妳只有這樣。」醫師回答。
「除了吃藥,飲食上可能也需要做點調整。」醫師接著說。
「好,我試看看。」我回答。
走出診間,自己覺得有些莞爾,卻也鬆了口氣。眼前彷彿出現穿著制服的自己,默默地將不會的科目習題,一題一題重複計算的樣子······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記得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