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編迷妹日常|最後進化也無妨——朴栖含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朴栖含
朴栖含最喜歡《數碼寶貝》裡的巴達獸,他有一對飛不快但可愛的大耳朵,在第一季裡第一次進化成天使獸的過程並不順利。
巴達獸是那次戰役中最後一隻進化的數碼寶貝,他看著夥伴戰鬥自己卻幫不上忙,空氣砲對高大的對手來說只是一口虛弱的哈氣,他流著淚哭訴「為什麼只有我不能進化!」便被對手一手抓住。
朴栖含曾在訪談中表示:「《語意錯誤》是我的二十代。」出道來一直以偶像身分活動的他,在2021年生日前夕退出了團體、結束了經紀合約,頓失占據近一半人生的重心。
就像一直進化不了的巴達獸一樣,眼見著同期的練習生一個個大放光芒,他的偶像生涯卻在30歲前夕畫下不完美的句點。
他也多次談論到接下《語意錯誤》張宰英角色邀約的過程,從一開始還在團體活動時遭到經紀公司回絕,到退團後決定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在千篇一律的勵志故事裡,總會這樣告訴讀者:「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老掉牙的名言卻在朴栖含身上獲得最好的印證。
《語意錯誤》張宰英
如果沒有過去偶像時期出演網路劇的經驗,如果未能顯露自己對演藝事業的期待,劇組又怎麼能從茫茫人海中找上他呢?如果機會來了卻無法及時把握,我們又怎麼能認識朴栖含呢?
如同巴達獸也沒有陣亡在對手的掌心中,而且閃爍著光芒,進化成力量足以匹敵的天使獸。如果沒有前期累積的力量,巴達獸有可能在最危急之際,順利進化嗎?或許答案不是「無法」,而是正確的時機還沒到來。
即使我是無神論者,也不是宿命論者,聽完朴栖含的故事,還是不得不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安排」這句老話。我寧可相信戲劇裡一路順風的張宰英,給了演出當下演藝前景一片模糊的朴栖含一些勇氣,再加上遇到開朗認真、興趣取向相仿的朴宰燦,這些全部成為朴栖含二十代最後的重要救贖了吧!
而始終喜愛著的《數碼寶貝》,充滿勇氣與希望的歷險,一次又一次的進化、一次又一次的化險為夷,則支撐了他走過艱辛又坎坷的偶像之路。

那天,我因為網友整理的KNK簡史痛哭了一場。
我的二十代是由碩士生生活、上海交換、遇上現在的男友、快樂的菜鳥編輯時光以及「成為B編」組成的,這些重要的經歷累積成現在的我。30歲時,我也做了義無反顧、離開公司和穩定薪水的決定,後來遇到的人事物,都讓我格外珍惜。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更被朴栖含的故事打動吧?
如果形塑現在這個更堅強的我,是我選擇記得的這些美好回憶,那麼對朴栖含來說,比起「退團」,或許更重要的是成為KNK、出道、踏上舞台跟決心出演《語意錯誤》吧!
朴栖含在訪談裡提到,當兵造成的演藝生涯空白並不可惜,因為那是他可以停下來學習的時間。第一次進化後的天使獸雖然跟著對手玉石俱焚,但並不是真的不見。
消失之前他這樣對夥伴阿武說:「阿武,我們一定會再見的,只要你希望就可以。」最後,變成一顆最初階的數碼寶貝蛋,等待再次破殼重生。
而後的故事我們也(估狗後變得)清楚,天使獸還能再進化、再再進化,用更堅強的姿態去迎接更重大的挑戰。
(為了寫這篇還去看了一段數碼寶貝的me)
(但栖含미안해我一直是神奇寶貝派)
一個愛看韓劇的出版人,用迷妹的眼光、閱讀的方式看韓劇,精讀韓劇裡的細節,可能算是一種劇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