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 我在寫蝦咪?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前碎碎念

前一陣子突然意識到,搬來方格子也有一小段時間了,除了把在之前個人網站上發表的一些內容搬過來,以及最近新增的一些瑣碎文章之外,好像還沒發過真正的自我介紹文,於是便藉著這個機會做分享,順便衝一下後台的文章數吧~(誒不是)

正文開始

大家好,我是Mercteria,又名水銀菌,生存於一個混亂時空中的普通微生物,旁觀這場不熟悉的人生。
應該不少人在創作平台上發布的第一份內容,就是自我介紹了吧?(嗯?沒有嗎?)
其實,我並不是一位擅長介紹自己的人。如果硬要說的話,大概就只是一個不務正業的普通人吧。
大學時期所就讀的本科,與現在的工作,完全是不同領域的東西,至於創作,則是被我作為閒暇時的娛樂之一。
對我來說,這就是一個將自己腦內的世界,轉換成現實能存在型態的過程,而不同的呈現形式也就像是不同的工具一樣。
為了找到適合自己的工具,我接觸過影片剪輯、攝影、繪圖、Podcast 等不同的管道,幾乎就是想到什麼,技能樹就試著點下去就對了。
不過,玩多了重口味,終究還是會有些疲乏,而且比起為了取得最佳效果,而不斷調整複雜的企劃、架構、時機,甚至是器材,有些時候單純文字的堆疊,反而顯得相對容易許多。
也因為文字的敘述,並沒有明確的形象框架可以限制,就跟表演相聲一般,縱使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舞台世界,透過你來我往的言語排列,也能在大家的腦海中激起生動的畫面,再加上文字建構並不需要太過花俏的硬體成本,因此更能無壓力的來進行。
不過要說是創作,剛開始的我,其實也只是在隨手架設的網站上,偶爾放點與有興趣的研究主題,或是相關的筆記心得而已,而在流量及經營方面,我則完全放任,許多內容也就像這樣,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下,無聲無息的沉沒於茫茫資訊海中。
後來因為一些神奇的機緣,認識了方格子這個平台,進而被平台所提出的創作者經營理念所吸引,於是逐漸把重心轉了過來,也希望自己能在這裡累積內容的同時,也能為人生留下一些特別的東西。
好啦,以上就是我的自我介紹啦,雖然是搜索枯腸硬擠出的內容,也還是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大堆,最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全文。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66內容數
偽命名並非無名,是為了意識的生存,取得身份的代號,成為數位生命的新載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