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我,與我的對話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療癒卡
在方格子創作已經超過一週,剛開始的想法很單純,就是希望自己規律的紀錄內心偶爾有感而發的想法。
那些東西似乎不太適合放上自己的FB,也許是不希望有太多「認識」的人對此評論。
後來我發現透過平台創作,可以開始要求自己養成日更的習慣,便開始對自己自律。
這幾些天來,好幾次到了半夜11點多才緊張的從過去IG發布的一些文章搬運過來。今天也差點就要那麼做了。
不過我其實一直認為這樣偷吃步的方式實在很不老實,無益於「自律」這項功課。
於是即使認為自己會打出「流水帳」文章,還是得自己創作一下。
【開啟這一切的,竟然是一本「神秘筆記本」】
當初在創建這個帳號時,主要是因為一本神秘的筆記本。筆記本本身不神秘,他是在我曾經購買的驚喜包內抽到的。當時沒有很喜歡這本筆記本,於是就被當作書桌旁隨手可得、可以隨便亂寫的便條本。
上個月某日整理出這本超過一年未使用的筆記本,裡面的內容都是我寫下的,卻格外的「陌生」,除了字跡,似乎文筆、語意跟內容都不是我寫的(內容也完全沒有印象)
其中最讓我感到訝異的是一片沒有題目的文章,這篇文章就是我在方格子第一個創作「人生其實沒有什麼意義」
而讀到這段文字的時候其實非常感同身受,因為那時候的我正逢對於工作、生活、人生意義有很大的困惑。
瞬間覺得自己被「自己」寫的這段文字療癒了。
但我其實並沒有因此而感到太不可思議,因為我知道,那時候的我確實,常常會有一些「靈感」,這種靈感跟「創作」沒有什麼關係,有時候比較像是某種「解答」,這些解答常常會在心靈很平靜的時候自己出現,只是很意外的是這些解答通常不是解決你當下的問題,而是在未來的某一日,你會因為這些自己寫下的文字而感到療癒。
感謝、感恩、愛。希望往後我能夠得到更多「靈感」,也希望這些「解答」除了我,還能受益於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永遠記得以終為使;不要「討好」任何人,每一篇文章都只需要一個讀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