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珍藏】 當代最重要的女性創作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張1971年的經典專輯《Tapestry》,是流行音樂史裡深具里程碑與份量的專輯,不僅歌曲首首經典,被非常多歌手不斷翻唱,而我是直到這張專輯重新發行紀念版CD,才真正入手細聽。
Carole King生於1942年紐約曼哈頓,三歲就對於音樂產生極大興趣,四歲時母親開始教她一些基本鋼琴技巧,也在此時發現她的絕對音感。1950年代,還是高中生的King,就已經寫歌組樂團,並與她的朋友Paul Simon一起錄製Demo。就讀於皇后學院期間,遇見Gerry Goffin,兩人不但成為詞曲創作組合,更共組家庭。雖然60年代,這對夫妻為不少藝人寫出熱門單曲,但由Carole King個人演繹的歌曲,卻不見起色,讓她有些意興闌珊。
1968年兩人離婚,King帶著兩個女兒搬家,另外組樂團,簽約新公司並發行唱片。不過才組合一年便解散。以至於這張錄音,被後來許多支持者視為珍貴收藏。
1971發行這張《Tapestry》,除了收錄之前寫給靈魂女王艾瑞莎‧富蘭克林的〈Natural Women〉,另一首單曲〈It`s Too Late〉在告示牌上蟬聯15周第一,這張專輯更是近六年保持在榜上,全球銷售超過2500萬張,不但成為葛萊美獎年度歌曲,更拿下最佳年度專輯,被滾石雜誌評為史上500張偉大專輯第六名。
她是史上最成功的女性音樂創作人之一,在告示榜上無論獨自創作或共同創作118首的熱門單曲,在營國榜也有61首。而這張她個人最成功的錄音專輯,經歷歲月洗禮,至今依然不過時,每首歌曲有鏗鏘有力或者低吟傾訴,有太多歌手至今都樂於翻唱專輯中的歌曲,也太多選秀素人做為比賽選曲,顯見這張專輯確立的經典地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個教父級音樂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 你回來啦?老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釋放一點負能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年文青必推歌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葛萊美音樂獎202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恭賀瀏覽率即將破50000,也有位勤學的姊姊過了半百還願意持續學習,我會加緊腳步,珍藏文章送出去或轉發,活到老學到老門檻一到自然有回饋,一步一步走,慢慢的來,例如我的方格子搜尋選擇權的第一頁就是我的專欄了。因為我專攻選擇權,讓選擇權可以複雜化,也可以大道至簡。收費定價合不合理,交給市場之中雙方的妥協,歡迎大家一起討論,要團購也可以。基本上,付現金一次買好買滿都可以對折砍一半50%,就能學到更高深的功力,相信我,我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選擇權獲利引擎
2024-06-18
《贊助徵文》誰都有「不為誰做的歌」,當世界遺忘你,人間自有真情在~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寫在屬於鈊象的白色情人節歡迎諸位來到瘋狂世界~呃,鈊象讓咱相信迪士尼的小飛象是真的 人間自有真情在,希望各位原諒本蛙任性,贊助功能暫時關閉,同樣是平台作者,希望能夠雪中送炭,呃,花的是諸位以前贊助,本蛙還是慎勿為好 諸位認識的平台作者若有需要,那是大家心意,謝謝最有情有義的蛙友,在此特別說明。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15
egg’s sharing | 香奈兒珍藏香水開箱 | 終於入手我的夢中情香啦我是個香水香氛愛好者,鍾愛的品牌有滿多,其中香奈兒的香水一直是我喜愛的! 香奈兒除了有一般的商業香,還有比較精品系列的珍藏香水!只是香奈兒的珍藏香水並不是每個專櫃都有,所以之前一直很想去聞香入手-梔子花香水,也因為不是那麼好買到所以懶而遲遲沒入手😆 高雄漢神百貨從今年6月底開始也有珍藏系列啦!
Thumbnail
avatar
呂蛋蛋
2023-09-09
【職場讀書人選書】與八〇年代台灣政治緊緊交織的女性—《時光悠悠美麗島:我所經歷與珍藏的時代》如同編輯將文章集結後,分成「時代發生在她身上的事」與「她所看見的那個時代」兩個比重相當的部分,本書的主體是作者唐香燕本人,雖然她是美麗島受難者的家屬,但也不僅僅是如此;而《時光悠悠美麗島》寫的,則是她個人的生命經驗,台灣歷史只是配角。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9-02
「我性格內向不適合當業務?」個性真的是工作選擇的重要因素嗎? | 518熊班 工作環境會陶塑你的工作性格,難以改變的,是一個人的核心價值觀和本質。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3-24
常會有人問我,阿卡西靈魂解讀可以為自己帶來甚麼? 我想最重要是為你與被你遺忘甚至不知的內在,再度連線 常會有人問我,靈魂解讀可以為自己帶來甚麼? 我想最重要是為你與被你遺忘甚至不知的內在,再度連線 讓自己有機會認真的覺察自己~ 找到此生的天賦~
Thumbnail
avatar
札莫爾
2022-03-16
影響我創作最重要的十位推理小說家/既晴第一位:愛倫.坡 愛倫·坡在這串名單當中,推理小說在他的作品裏,與其他作家相比,比例是最低的,但五篇推理小說的基石,卻讓我讀了不下二十遍。那就像是我本身電學領域的馬克士威爾方程式,形式簡單卻威力無窮,彷佛作品擁有自身的意志。
avatar
白鷺
2022-02-08
平行時空的我說要當個作家「如果真有平行時空的話,那平行時空的我要當個作家。」 有一天我的心臟不知道被哪顆小隕石撞到,說出了這句話,然後他回我,不用去平行時空啊,妳現在就可以當。不要、不行啦,所有作家都是暴露狂,寫的那些,那麼個人、私密又微小的事情怎麼可以讓別人知道!怎麼有辦法讓別人知道?還有別人怎麼會想知道?這樣真的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punystir
2021-11-19
我的好書單|《影響有影響力的人》你最重要的前三名「利益關係人」是誰?真正的問題是: 你想過嗎?在工作和生活中,你最重要的前三名「利益關係人」是誰? 從生活到工作,都有「利益關係人」 經營好關係,才能得到好關係 換成白話:三個重要問題 1。誰是我生活及工作上最重要的人呢? 2。我有想清楚我要的關係狀態嗎? 3。我有經營嗎?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