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嶺上兵盡累塌

通鋪鼾響暗雷

鼠友吱竄

舉夜開趴

左捻一菸

右寫詩淹

離人征遠鴻信

乾涸心地飢饉

日日書懷寄青郵

夜夜擁衾思淚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相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花鐵刀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們如此理解~短哲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冥冥中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四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書~給我的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軍旅生活pt9-「成功」路上有你有我(w10)初來乍到成功嶺,對這裡的一切都很陌生。經過了一週的適應,仍然有很多地方無法接受。收假當天晚上6點,我從二號門回營,還沒走到營舍就已經滿身是汗。往後每次收假都得踏著沉重的步伐,走上這段漫長的路。
    Thumbnail
    avatar
    頭頂大光頭|Jimmy
    2024-06-17
    軍旅生活pt8-樂極生悲(w9)經過了兩個月的新訓,終於迎來最令人期待的下部隊,但我只能說「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大家的既定印象是下部隊很爽,每天做做手機保養、訂外食吃到爽、坐在板凳上發呆……,但我的下部隊經驗卻是「新訓2.0」。
    Thumbnail
    avatar
    頭頂大光頭|Jimmy
    2024-06-10
    軍旅生活pt7-最後一刻我撐過了(w8)新訓的最後一週,軍旅生涯也過了一半,這週是考驗兩個月來訓練成果的「鑑測週」。真的不敢相信我竟然撐過了。還記得上禮拜收假,內心充滿恐懼和擔憂,將面臨一個禮拜殘酷的考驗。
    Thumbnail
    avatar
    頭頂大光頭|Jimmy
    2024-06-03
    軍旅生活pt6-好險我躲過了(w7)經過一個多月的等待,這週終於迎來了最讓人期待的「下部隊」抽籤。回想抽籤當下,內心澎湃激昂。坐在板凳上等待抽籤的我有些坐立難安,看著螢幕上一個個好籤慢慢消失,自己的機會也越來越渺茫。
    Thumbnail
    avatar
    頭頂大光頭|Jimmy
    2024-05-27
    軍旅生活pt5-真的是誇「蟑」了(w6)一如往常,這週一樣有著出不完的公差,走了大老遠去打靶...。然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星期五的公差,那段回憶真的是永生難忘。為什麼這麼說呢?且聽我娓娓道來。
    Thumbnail
    avatar
    頭頂大光頭|Jimmy
    2024-05-20
    出去走走台東之旅1--楓港前的海豚灣小七原本農曆過年的台東之旅,因為0109疫情爆發之故,臨時取消。看到疫情稍減,又去訂房。結果,又是疫情小爆發。因為家人說:「都打了三劑疫苗了,不用這樣封閉下去」。就在「要去,不要去」之間猶豫不決。就在猶豫之間過了「免費退房期限」,只好去了。 . . . . .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4-05
    風中的軍旅生涯退伍後回到本島,這裡的颱風再也嚇唬不了我,唯有昨天林口夜裡的狂風,足以和東引的東北季風匹敵,它也吹進了我的腦海,想起這段風中的軍旅生涯。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1-21
    [真、定存股尋找之旅#1] 台股大跌,買大盤指數這麼好,你為什麼要找定存股?為什麼買大盤指數這麼好,還有要人要存股? 存股是買高成長的股票才叫存股嗎? 存錢還是存骨?傻傻分不清楚 股價低波動跟死魚一樣買來要幹嘛? 如果你有以上疑問可以跟我一起思考碰撞一下。這次來研究一下真、定存股尋找之旅。 一起在家看文章防疫之旅 這個主題是一個系列,分成幾篇文章,寫作大綱如下: 1.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6-01
    因為都有故事,所以聚在這裡──台東軍旅(下)回頭想,當初為何選擇台東服役呢?仍清楚記得那天分配服役單位的抽籤現場,主持人喊到台東部立醫院時唯獨我一人舉起手,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在眾目睽睽和喧嘩掌聲中,走上台在板子上簽下了自己的名字。現在想起來,是初衷和過去故事給的勇氣帶我來到這裡。第一天報到,搭著一早的南迴列車離開高雄,陽光和煦,在車窗...
    Thumbnail
    avatar
    Lukas T.
    2021-05-22
    軍犬 – 1♀剪了個俐落短髮的我,坐在髮廊的陽台滑著手機。高架捷運站來來去去的列車,我想起了一個女人,轟轟隆隆的闖進我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