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浪計時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腳是讓人類最能成為人類的器官」

讀到這句話的第一反應是疑惑:
真的嗎?不是大腦嗎?

不過想到世界上也存在著非常聰明的大猩猩和其他具有智慧的動物們,或許大腦並不是唯一的差別,而且「直立二足行走」這個行為也確實是人類才獨有的特徵。

在用雙腳走路的過程中,我們得以再度確認身為人類的證明。
於是步行讓人之所以為人,而走上一段很長很長的路,則在那漫長的時間推移中迫使人去反覆思索:
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準備離開都歷的那天,民宿阿姨說心疼我走的這麼遠很辛苦,她隔天要去市區的醫院探病而剛好可以順路載我一程,當下很心動地差點答應,因為左腳的輕微不適一直沒有減緩,搭上順風車是最輕鬆完成目標的方式,然而一想到這麼輕易就抵達目的地的話,屬於我一個人的旅程瞬間就結束了,實在太捨不得了,於是仍然整理好行李,回絕了阿姨的好意,背上背包繼續步行。

兩天後,當逐漸接近台東市區時,徒步旅行也就真正來到了尾聲,而在看見一片無人沙灘的瞬間,突然決定不走了,就在這享受旅程最後的時光,然後滿足了就搭公車直達台東火車站。
在中橫公路上的時光,目的是徒步,而在花東海岸公路上,看海和旅行才是主軸,所以毫無規則可言,隨時走也隨時停,不管走路、搭便車、或是公車,只要能抵達目的地即可。
途中只有遇到兩次正在徒步環島的人與我反方向地擦身而過,與紮實踏著每一步的他們相比,我無疑只是個頗偷懶的旅人吶(´▽`)
而這樣子的我,卻沿路接收到許多陌生人熱烈的加油聲、舉起大拇指的鼓舞、還有數不清的善意幫助,當下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心虛,但依舊感謝這些無以回報只能謹記在心的好意。
似乎是失去了時間感知,在那無人沙灘的樹蔭下,只有海和天空就填滿了我的瞳孔,看不清楚任何分分秒秒的刻痕了,是不是因為誤入只允許以浪計時的時空。

捲繞起灑落在海面上的波光粼粼,然後朝著沙灘的方向,以泡沫緩緩織出一片白裡透藍的網,或許是這樣子的一道浪推動秒針轉了90度。

和背包一起坐在漂流木上的我,經過大約480道浪之後,突然驚覺似乎該走了,捨不得的再等了幾道浪、按了幾下快門,然後心裡輕聲說著:
嗯,徐子涵,回家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