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30(拉巴斯)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跟旅館預約了早上7點的計程車到大學門口,再走到斜對面的瑜伽教室,那是尼可今天早上瑜伽教課的地方,今天早上我要來上他的瑜珈課。
記得去年8月7日,我們兩個人抽籤抽到同一天做40分鐘的瑜伽教學演練,他先登場,結束後他沒有去休息,接著上我的中文瑜珈課,所以他上過我的課,可是今天我才第一次要上他的課,而且是在海拔3600多公尺的城市、開著暖氣的西班牙文瑜珈課。
旅行一個月,也代表我已經一個月沒有運動了(都在勞動),昨天還央求他來點和緩的瑜珈,但他很堅定要上Ashtanga來操我一下,結果上課10分鐘後,來了一位第一次上瑜珈課的新學生,他怕把這位學生嚇跑,所以還是上了比較偏和緩的瑜珈。
課程結束後,他跟上課的學生做了一些討論,尤其是新來的那位學生。後來他告訴我,這位學生有報名接下來一個月的課程。他覺得我來上他的課,為他帶來了好運,但我是覺得,一位好的瑜伽老師總是會被看見的!
上完課沒多久,我居然感覺肚子好餓,這是一種身體放鬆之後的飢餓感,在南美洲的這段時間從未有過。我們各自帶了一些食物,就走到大學的門口附近,找個地方,我吃了兩塊麵包、一根香蕉、一顆柳橙,還喝了一杯路邊賣的熱咖啡,一整個超滿足。
今天要利用空檔,到郊區參觀蒂瓦納科遺跡。
在秘魯看了不少遺跡,尤其是印加聖谷,但其實很多是有看沒有懂。而今天尼可帶我去的這個遺跡也是石造城市,而且年代比印加文明還要更久遠。他說這是一個spiritual的地方,所以想要帶我去。
我們先搭第一段迷你巴士,繞了一大圈的市區,他沿路跟我介紹附近的景觀,例如:各國的大使館,還有他在其他地方上瑜珈課的教室。
我們到某一個市集下車,需要換乘直達遺跡的合乘巴士,但因為人數還沒湊滿,司機遲遲不開車。尼可要我先到附近走走,如果要開車了,他再打電話給我。
我在附近的花市繞一圈,看到了教堂,還有空中纜車,但因為在高海拔得上坡下坡很累,所以我就也沒有再多逛。他問我看到了什麼?我給他看花市的照片。他說,因為這附近有墓地,這些花主要是給來掃墓的人買的。
纜車讓整個城市像是遊樂園
大約等了半個鐘頭,車子還是沒有全滿,但司機決定發車了。一路上,可能因為上了瑜伽,身體有比較放鬆,加上吃飽喝足,在車上不斷的打瞌睡。
來到郊區,一望無際的高原,整個景觀變得遼闊,也遠離了市區的喧囂。一個多鐘頭之後,來到了遺跡入口。
參觀費可不便宜啊!我要付100玻幣(折合台幣約500元),但尼可是玻利維亞國民,只要15玻幣。不過有他當我免費的導覽,我還是覺得非常超值!
整個園區非常的廣闊,尼可來過兩次,所以他大略有概念,就帶著我進去,然後他看每個遺跡旁邊的文字說明,再跟我解釋每個遺跡當初設計的功能。不過他說,這多是後來的人去做的猜測,不一定是對的。
TIWANAKU
大地媽媽
太陽門
Ponce(以發現者的名字命名。尼可說,如果是我發現的,他現在就會叫做Jamie)
有外星人?!
天氣很好,有陽光,但雲層偏厚,所以很溫暖,但陽光又不至於太刺眼,只是走在這高海拔的廣闊園區,還是覺得好喘。中途我們兩個人都餓了,還好包包裡還有餅乾跟花生米,稍微充饑一下。
逛完主要園區,參觀兩間博物館,再到500公尺外的宮殿遺跡,然後走回公車發車處。
在這段路程中,尼可提到他從來沒有去過馬丘比丘,問我大概需要花費多少錢,他想存錢去。我說,你存錢不要去馬丘比丘,你來台灣,你只要付機票費,其他的住宿、交通、餐飲全部我來請客。
我希望真能有這麼一天,可以與他在台灣見面,換我帶他認識台灣這塊土地。
將近4點,我們搭上同一班合乘巴士回市區。其實我們兩個人都累翻了,但車上真的很難睡,椅背高度只有到後背,所以我睡著後,整個脖子跟頭是沒有支撐的。
回到市區,我們想先去找餐廳吃飯,但下午5點多還不到他們的用餐時間,只找到了速食餐。因為尼可接下來要到一個公寓去看新的租賃處,接著還要去瑜珈課,所以今天沒有時間慢慢找餐廳,就去吃速食。
點餐的時候,他看到一位很像中國人面孔的女孩,就一直慫恿我去跟她搭訕。果然她是中國人,來自福建。她覺得很驚奇,為什麼我自己一個人來到南美洲旅行?她說她好想回中國。他和先生都是中國人,是先生來到玻利維亞買了一塊地,弄了這個餐飲店,所以她跟著過來,是她掛名當老闆。但因為經濟壓力,所以現在這間餐館主要由她管理,先生另外去做別的工作。
吃飯當中,她過來問我,當地的食物吃的習慣嗎?想不想吃一點粥?她就幫我準備了一大碗粥,還有薑炒的家常菜及兩顆鹹蛋。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居然在南美洲吃到這麼家鄉的食物! 因為她給我的份量很大,我努力吃完,所以雙人份的速食餐後來就請尼可解決了(還好他骨子裡是個大胃王)。
我感覺這個女孩很想要跟我多聊聊,但因為我知道尼可有時間壓力,所以只好匆匆告別。其實在外旅行時,我不太喜歡跟中國人搭訕,但這個女孩改變了我對中國人的印象。我深深祝福她,無論在玻利維亞或中國,都可以幸福快樂!
吃到稀飯、家常菜、鹹蛋
回程遇到大塞車。後來尼可要我在某站下車,告訴我如何走回旅館,我就先下車了。
在快到旅館時,我想買瓶水,就找了離旅館比較近的小攤販,偏偏這位大嬸對我來買水的態度十分不友善,然後一瓶600毫升的礦泉水,我拿了5玻幣給她,她找我50分。我覺得她吭我,我就把水還給她,把50分錢還給她,並伸出手要她把5玻幣還給我。她當然不爽,但還是把錢還給我。
當下我覺得,妳可以吭我,但不需要兇巴巴的,礦泉水我到處都可以買得到,我不想受氣。後來,我到旅館對面的商店買了一瓶同樣的水,是4玻幣。雖然折合台幣換算起來價差不到三塊錢,但我還是有獲勝的快感。
回到旅館,確認尼可有趕上瑜珈課的時間,我心裡也鬆了一口氣。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