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吵我吃西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聞:新光金與台新金合併再露曙光! 西瓜吃台新還是台新吃西瓜?就威利觀察台新金的經營體質比起西瓜來的好,身為台新金的小股東,如果被西瓜吃了好像看不出來合併後的綜效,台新吃西瓜可能好一點。
就現階段來說兄弟當年以分家,現在合併容易嗎?可能要出現某些市場的契機才容易談,例如某一方賺錢能力衰退不少,或政府希望大家合併(歷史上的臺灣金融改革1跟2)節省資源。

新聞:新光金與台新金合併再露曙光!

小知識:引用自維基百科 新光關係機構,又稱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在1945年10月25日創辦的「新光商行」,是合吳火獅家鄉新竹的「新」字、以及創業前在日治時代受提攜的恩人小川光定之「光」字而成,有感恩念本之意。現主要由吳火獅四位兒子吳東進、吳東賢、吳東亮與吳東昇還有姪子吳東興負責經營。
2002年2月12日,新光集團內分別有吳東進主導的新光人壽、以及吳東亮主導的台新銀行兩家金融機構;由於兄弟的經營理念不同,因此分別成立了新光金控和台新金控。
----
可免費訂閱本專題,下方Liker ID 拍手五下,免費贊助作者。
Podcast收聽入口|社群入口|節目目錄: https://cutt.ly/AwesomeMone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懷孕才知自己是小三!打胎罹產後憂鬱「摔死11歲老貓」:我內心尖叫不要(被下咒罹患產後憂鬱症上篇)因為疫情,現在國際情勢緊張,加上天氣燠熱難耐,經常一個不小心就行事衝動,更遑論有些人本身就身心問題⋯⋯比方說憂鬱症。 這大概是我最理解也距離最遙遠的病症了(老玄是樂觀過頭的ADHD),其實從小到大沒少遇過憂鬱症患者,有先天型跟後天型等等,如果在條件許可,養寵物其實的可以有效撫慰並改善憂鬱症患者的身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3-25
第二篇 安安靜靜不要吵 我喜歡安安靜靜一個人待在家。
Thumbnail
avatar
熊熊潔
2024-03-18
《討厭我就不要叫我來:三大賞最年輕得主,痛快指數超標的短篇集》試讀心得年輕人與年長者的價值觀落差,容易導致彼此心生不滿,當「溝通無效」的時候,你會選擇如何回應?其中一篇名為【老人有害,年輕太菜】,主要探討在工作場合遇到的溝通與衝突,以極端又帶點諷刺幽默的方式展現不同年齡層之間的心理差異。
Thumbnail
avatar
藍夜喵子
2024-01-27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70】朝聖之路:"我"是誰呢?不要活在他人的評價中,重要的是自己定義!!! 🍀🍀🍀fumi老師:❤️❤️❤ 🥰🥰🥰記得之前有跟同學分享,在靈氣回朔前世的時候,老師看到的畫面其實是像九宮格甚至有十二宮格等等,畫面是來自於一個很大的螢幕,同時段播放自己曾經的每一世。 📑📑📑那時,是非常震撼的一種感官與感受,我知道螢幕播放的都是我,也能夠明白螢幕播放的是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1-25
不要再給會吵的小孩糖吃了!?圖片來自於爵爵港不停。 話說啊! 曾有友人分享表示, 曾約了一位小奧去有限制用餐時間的餐廳吃飯, 那位小奧遲到快一小時還不打緊,(反正先到的幾位就先吃嘛!) 還和服務生要求說要延長用餐時間, 也許當下餐廳仍有空位,後面已沒有來客訂位, 因此服務生同意了小奧的要求。 原本事情就如此落幕也就罷了, 偏偏
Thumbnail
avatar
2023-09-14
答應我, 來嘉興不要再只吃粽子了!(下)平時有追蹤我作品的你們肯定不難發現,我是個日料重度愛好者,而排在日料後面的估計就是...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4-21
答應我, 來嘉興不要再只吃粽子了!(上)說到嘉興最出名的美食應該就是五芳齋的粽子?但應該沒有人會專門為了吃粽子跑去嘉興吧?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4-21
這個世界還有別人? 西瓜不能只吃最甜的部分?"People who need people, are the luckiest people in the world." 1964年 芭芭拉史翠珊 主演的Funny Girl百老匯大戲,唱出了多變的世代中不變的人性。人渴望與人產生深度且有意義的連結。但能夠與人順暢溝通共處,需要不斷的學習。
Thumbnail
avatar
YP
2022-02-14
《阿良說故事4-吃西瓜要不要吐籽呢?》中秋節的晚餐過後,媽媽切了一盤西瓜,吃著吃著,爸爸突然說,為什麼你吃西瓜都不用吐籽? 這讓我回憶起國小時,中午由外包的廚房供應營養午餐,我們小朋友自行帶餐盒來盛裝飯菜,除此之外,還有提供水果;有1次,中午的水果是西瓜,偏偏那些西瓜「看起來」有好多籽,於是,好多人1想到要吐籽,便選擇不吃,要把水果給1
Thumbnail
avatar
泡泡小良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