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對立的我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個夢
.
身形巨大穩如泰山 形似佛陀般的銅像,屹立不搖的問著祂的問題
祂想 :「那貓會在沙漠中玩耍嗎?」
.
世界化現為巨大且炙熱的沙漠
.
貓是誰?
.
不是顯小的貓
是像畫布一般,在炙熱沙漠中
既平面又立體
三足鼎立的貓。
-
我出現了,我的意識,我的自卑,我的表象
我對這一切嘖嘖稱奇
我雙足飛懸於這個世界,看著佛陀,看著自己,看著整個沙漠。
我也有很多問題想問!
為甚麼佛陀會出現在那裏?
為甚麼祂想要問貓與沙漠的事情?
為甚麼祂可以變換世界?
這裡是哪裡?
-
這裡是我。
.
沙漠是我,貓是我,佛陀是我
.
整個意識場是我
.
整個空間都是我。
-
有三個我。
那個我無從得知的佛陀我。
這個意識表徵.跳躍、自卑、說話的我。
還有一個空間裡
.
幻化萬千
.
沒有個體的我。
5會員
20內容數
將生命帶給我的洗鍊,轉化成文字,供人賞析。 文章類型 √散文詩 √靈性社會觀察 √生命制約破解 √靈旅遊記 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