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性感的鍵盤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K牌 K7 機械鍵盤
日前下單的K牌機械鍵盤今天到貨,特別選了最吵的青軸,打起來確實相當有感。但是鍵盤位置仍需要適應一陣子,常常打錯,有點傷腦筋。清脆的敲擊聲音聽起來真是爽快無比,很享受。
自己的打字習慣其實不太好,手指頭沒有習慣定位,因此幾乎都是憑直覺去打,當然容易出現問題。我學電腦的時代要到高中,而且那時候還是一片黑黑的DOS系統,要用很多指令來控制電腦做事,每次都要鍵入Y or N。大學時期都得去計中(計算機中心)打報告,用很吵的點陣式印表機印出紙張邊緣有洞洞,而且字跡很模糊的文件來繳報告,常常打了一大篇卻因為莫名消失情緒崩潰中。從來沒有好好面對打字的我,應該要藉這次機會,好好習慣手指頭的置放位置,習慣那個凸點。現在打著打著,有感覺可以稍微把自己慣常的打字位置略略往左邊調整一下。從開始打字到現在,發現自己每當需要消去前面的錯字時,自己反而會按到鍵盤最右上方那個會吃掉後面字的 “ del ” 鍵,還有可以肩負換行任務的輸入大鍵,也常常會按不到,這些都是自己要好好適應的部分。
我想是會愈來愈好的,至少目前為止,打起字來聲音真的聽起來好爽好爽。
手工更換注音鍵帽 & 青軸本人
當初為了要選哪一種軸體傷透腦筋,青軸最吵卻最有感,茶軸中庸據說是機械鍵盤入門款,紅軸聲音較不那麼干擾但手感較軟。而這款迷你版K7又出了另外兩種據說有手感提早反饋的新軸體,因此陷入選擇障礙。但是後來想明白了就知道,會想要入手機械鍵盤,就是因為聽著這樣的敲擊聲正是給自己開心用的,當然就直接選擇最吵但是最爽的那把啊!確實,這種當有別人在場,敲鍵盤幾分鐘就會被側目、被討厭的青軸,才是王道吧!
現在是用手機連線輸入,來試試看轉成平板的狀況。好,果然非常迅速地馬上可以藍芽連線換成iPad平板輸入,很優秀。
希望自己的輸入速度可以愈來愈好。感覺上自己其實沒有注音鍵帽應該也沒有關係的,原本加購注音鍵帽時,以為廠商會幫我換好寄過來,結果開箱時直接傻眼,居然附上一盤注音鍵帽,嗯,你得自己更換。不過能有機會親手換鍵帽,用隨盒附上的奇特鋼線小工具,一顆一顆挖起和種下,也是第一次的體驗。換過鍵帽後,這把鍵盤與我的關係又不相同了,我對它付出了勞力與時間,它也閃閃發光地回望著。對,這是屬於我的鍵盤,毫無疑問。
青軸敲擊聲音之清脆,難以形容地好聽。這種聽覺饗宴,對寫文絕對會有加乘的效應。可惜當初在寫《點亮藝術力》的時候,不曾知道有這樣的鍵盤可以幫忙刺激靈感,幫助自己捱過艱辛的撰稿深淵。不過,說不定從現在開始,稿約會源源不絕過來,這是我的 lucky keyboard ,自己要好好努力,利用它寫出很棒的稿子。
在網路上關注這把鍵盤其實好一陣子了,臉書和IG廣告天天投放,實在難以自抑。但是因為自己原來的羅技鍵盤並沒有壞,就覺得其實不需要敗入新鍵盤,來違背自己踐行「斷捨離」的原則,還因此沾沾自喜覺得自己的意志力非凡。結果在看了李明璁的《物裡學》講到「鍵盤」這個條目時,忍不住就轉頭上網下單。鍵盤這種東西,是日常生財工具,想換就換吧!況且,好看到爆,不管是視覺、聽覺、觸覺都是感受度爆表,絕對的好物啊!李明璁的書,充滿耽溺於物我關係的確幸,It's not a thing, it's an object for me. 再如何簡樸,身邊總是有一些對自己來說意義非凡的物件。鍵盤更是如此吧!我們引以為傲的手指是多麼靈巧且敏銳,每一次與鍵盤的觸擊,腦袋中的想法就這麼一個字一個字在空無之間長出來,這不是奇妙且值得感恩的事嗎?
這篇手記文字,一切的一切,居然都是為了測試這把剛剛才到貨開箱的鍵盤而產出。就好比,想要測試一隻剛買的筆,隨便摸出手邊的一張紙,就立馬開始在上面畫圈圈塗塗寫寫,通常都沒啥意義。新入手的鍵盤,適才裝好鍵帽,慎重按下 " fn1 " + " Q ",神聖地連接我的 MacBook Air 、iPad 和 iPhone,就是為了感受那觸擊力道與爽脆聲響。
達嘎嘎......達達達達......達達嘎嘎......達達滴滴......答答達達躂躂躂......
在聲響迷離之間,物與我、人與物、鍵盤與文字,交疊著,親密著。難分彼此。
此時,竟覺得手指頭觸摸到的這物件,好性感。
139會員
104內容數
盡信書不如共鳴,在字裡行間覺察自己。 一種幫助您有感閱讀且共鳴產出的高效讀書筆記法。 請至此處雲端連結下載空白表格檔案❤️:https://reurl.cc/NXld26 邀約分享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