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之旅#2]-虛擬鋼琴Piano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最近再次燃起想要彈鋼琴的想法,開始上網找找電子琴,想說下單買一個88鍵的電子琴,此時突然意識到2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房間空間沒地方放(不想直立,電子琴想平放),第二個問題是我彈琴的時間跟次數似乎都不多呀,因為要工作~工作~工作~所以.....來找找有沒有可以用電腦鍵盤彈琴的網頁,開心的找到了三個有趣的鋼琴網頁。

自由鋼琴

這一個網頁是我最喜歡的線上鋼琴,無論是界面或是功能,喜歡自由鋼琴的原因有...
自由鋼琴網頁使用界面
  • 鋼琴鍵上有顯示相對應的鍵盤字母及數字
  • 提供三種鍵位的選擇,可以選出適合自己鍵盤的鍵位
  • 有多種樂器聲音可以選擇,就像是電子琴的選擇鍵一樣
  • 有演奏示例不用擔心找不到練習曲目
  • 有提供參考樂譜,不過品質就自己評斷了
  • 可以自己創作樂譜,提供MIDI鍵盤的外接功能

Virtual Piano

Virtual Piano網頁使用界面
其實Virtual Piano自由鋼琴有些難分軒輊,從界面上我比較喜歡自由鋼琴,有需要一些學習資源的夥伴,可以先來Virtual Piano,經過練習之後真的會比較順手,不過Virtual Piano好像沒有外接MIDI鍵盤的功能(有找到的夥伴歡迎留言^_^)。

MUSICCA

最後是MUSICCAMUSICCA的鍵盤就沒有到88鍵那麼的全,簡單的彈奏是沒有問題的,一樣有學習資源,很適合初學者,簡單學習可以提高學習樂趣還有成就感。
MUSICCA網頁使用界面
不過我最常到MUSICCA的原因是網頁中的鼓(Drums),真的讓我玩的不亦樂乎,大推給所有夥伴們!!!
如果有夥伴跟頓小大人一樣是筆電,但又想要雙手彈奏,在沒有外接MIDI鍵盤的狀況下,我們可以直接外接一個電腦鍵盤,然後依自己的彈琴習慣選擇左右手的彈琴位置接著就可以開心彈琴了,使用筆電也可以雙手彈奏,但是很容易撞到一起!
希望大家彈的開心,在有限制的情況下,感謝這些線上鋼琴短暫滿足了我們想要彈琴的願望,同時也可以利用網站功能創作屬於自己的曲譜,如果有其他線上鋼琴歡迎留言分享。
38會員
60內容數
療癒生活、目標學習,在可控時間中創建屬於自己閃亮與平凡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