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去過就已不再渴望前往的香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大學有來台灣讀大學的香港同學,他只會說廣東話吧,我是這樣猜測的,只因為沒與他交流過,大學四年都沒有,據此猜測是如此,因為話語不通,句我們某一教授說:「香港孩子來台灣讀書,吃飯時間會比我們晚一個小時,我們吃十二點,她們香港吃一點的午餐。」研究所有另一個大學學姊是香港人,有交談過是因客務也因為可以用華語交談,但我不渴望去香港不是因話語不通知緣故,且讓我娓娓道來。

據說香港街頭有餐車賣豆花,有放黃棠在旁邊,需要多少自己舀起來的小販,我沒吃過煌堂也許不會去嘗試;但我之所以不想去香港是因為他們已經成了言論不自由的國度,還有因為他們有迪士尼樂園,而我們台灣沒有,這樣有點感到不工之感。再來是因為窮,所以無法去。據香港一個聞有說,他都喝鴛鴦奶茶,也就是咖啡加奶茶,這是他們的飲食文化。

雖然不渴望去,但有香港的文友我不會當拒絕往來者,畢竟我們心靈能交通就可以珍惜緣分當筆友。這是我的小小心得,我們下次再以文字雲遊四海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假想自己在新加坡旅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病時的美味食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9【小說連載】拿鐵的懷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截句】〈夕陽〉/粉紅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中的伴手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分享|🔺會後悔沒去過的苗栗大湖可口草莓園 這家草莓超大顆 🍓 苗栗大湖可口草莓園 2月底帶孩子們去採草莓,其實很像快接近草莓季的尾聲 因為想讓銨自己剪喜歡的草莓下來,前幾天還帶她練習了剪刀用法 她本來就會用剪刀了,但想讓她更熟練點才不會剪草莓剪到手~ 跟家人一起,自己剪喜歡的草莓 這種記憶應該很幸福吧☺️
Thumbnail
avatar
Vivi的我思我想*育兒日常*自我覺察
2024-03-18
沒關係,過去就好 「很美吧,這種歲月靜好感覺真好。」 我關在房間裡,打開窗簾,將電腦放在床上,坐在床邊的地毯,聽著明日的世界有聲書,打開頁面,想寫些什麼,坐著的位置對著另一端的對外窗,角度剛好看到將要下山的太陽,有無數隻燕子在旁盤旋,我心裡想著這句話。 他下班回家了,開著客廳的藍芽音響播著輕音樂,在廚房忙
Thumbnail
avatar
鮏鰼
2024-03-16
愛情還沒有過去 即是只是 一句問候 一張舊照片 或模糊的夢,都 依然提醒 愛情還沒有過去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1-28
沒看過金字塔,就不算去過埃及吉薩金字塔群是唯一現存的世界七大奇景,因為不尋常的幾何結構,被認為是外星人的傑作,後來在考古學家不斷地開挖,發現的證據愈來愈多,顯示法老王命令成千上萬的巨大陵墓的工人都長得強壯,加上尼羅河泛濫的關係,運送建築用的石塊到工地也變得更容易,儘管如此,至今仍有不少人相信那是外星人留下的作品,因此許多觀光客
Thumbnail
avatar
Juily
2023-09-14
那高處,我去過,沒意思猶記得在看三十而已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 「一個人能有多厲害,不是看她能夠得多高,而是看她能蹲得多低。」在看蓮花樓這部劇時一直想起這句話,整部劇武打戲流暢俐落,行雲流水又力量飽滿,令人大呼過癮,武戲雖重要,但本部戲劇的靈魂還是在角色本身,人物被構置在何種境地,如何突破才是吸引讀者之處。 李相
Thumbnail
avatar
Emma Chang
2023-08-14
EP.1《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閱讀筆記-小倉鼠podcast已上架Sound on及Spotify我們常常陷入一種潛意識自動導航,放任慣性去過日子,因此常分散注意力,作者艾莉森.路易斯在《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這本書告訴我們如何過濾訊息、降低噪音來如何精準『分配注意力』。 (讀)思考—(寫)書寫—(做)行動的3個步驟, 打破負循理脫離窮忙迴圈!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3-19
#3《而你,沒有回來》:希望有天「世界和平」不再只是願望即使隔了幾年,但再次翻閱這本書時,我還是會感受到一種難以言喻的悲哀,也又一次認知到,就算距離那殘忍的大屠殺已過去幾十年,但人類還是反覆的重演相似的劇碼。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2-02-28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