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 ∕ 視角轉移後,看到了以前看不到的那些事...】

2022/04/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00313舊文
二月參加了一場高雅的戶外婚禮,宴席開始前還有下午茶派對,徐風暖陽的好天氣,感染了來席賓客的心情,也讓現場的氣氛顯得特別歡暢愜意。
宴席上一道道精緻的餐點,讓我從第一道享用到最後一道,味蕾極度舒適,幾乎無可挑剔!聽同席的友人說,新人挑選餐點特別用心,我的確感受到了!最後的甜點是以大草莓作結,香氣與甜度都好足!就像我參加完整場婚禮後的感覺,是甜在心的好滋味!
而與同席友人的一番談話,至今仍覺得頗有意思。
「喜酒吃了那麼多場,最後發現,餐點好吃跟氛圍感人是最重要的!」
「對阿!新娘子的造型驚不驚艷,可能當場驚艷完了,散場就逐漸印象模糊了...,但餐點如果好吃,會記很久......。」
「哈哈哈哈哈!沒錯!還有會場的佈置也很重要!像這種戶外婚禮,坐起來就特別舒服,沒有束縛的感覺,好棒!」
回程時我也跟先生繼續討論著。
「好有趣喔!以前當新娘子時,我好像的確把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自己的新娘造型上了。你還記得吧?我當時連婚紗照外拍,都讓攝影師頭大到不行!因為我很難搞......。」
「恩...,嘿嘿嘿!」
「哈哈哈!說實在的,如果我們是現在才結婚,我發現我會更注重宴席氛圍與餐點品質,勝過新娘造型夠不夠美了!因為讓每個人都很舒服很自在,又吃的暢懷開心的婚禮回憶,是新人與每位賓客都可以共同擁有的!但新娘造型有沒有讓人驚艷到不行,可能事後就只有當事人,與人生最親密的幾位親友們,會記得更久些了吧!哈哈哈!」
「你是要跟我說,你已經快忘記新娘換了哪幾套禮服了嗎?還是說...,你其實連臉都快記不清了?就只記得餐後的大草莓超香超好吃?恩?」
「痾...,換哪幾套禮服好像真的開始有點印象模糊了...,但新娘子笑起來超甜的酒窩我還記得啦!還有她特別落落大方的態度我也印象很深刻!很會招呼賓客!跟我以前做新娘子時自顧自的亂焦慮,活在自己世界那模樣截然不同!現在想起來,特別感謝你們當初的包容!哈哈哈!」
**
當然不是說新娘子很在乎自己的造型就不對,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初進婚紗公司挑選禮服時,心底的澎湃與悸動!看到那麼多華麗典雅的禮服安靜的掛在那任你挑選,那一刻,「你就是公主」!
我必須承認,如果當時那個「想當公主」的願望沒有被滿足到,可能婚後的每一天我都會緊抓著這個遺憾碎念著...,想到此,真的很感謝先生當初包容著準備婚禮過程中,大部分時間都沉浸在自己世界裡的我啊!(笑)
但覺得頗有意思的是,當以「現在的我」的視角再看以前經歷的那段,我發現自己在乎的點的確改變了!如果「現在的我」可以回到過去,我還是會開心去完成我的公主夢,但「得失心」可能就不會那麼重了。沒錯,婚禮上鎂光燈打下來時,你就是全場的焦點!但大家看你,除了是在欣賞新娘的美,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是你的親友哦!他們在乎的是你,所以才會特地來給你祝福呢!
想到此,是不是也可以說,新娘子在婚禮當天,讓自己看起來優雅高貴,除了是自己看了會開心外,其實是在體現對婚禮的重視,與對賓客的尊重呢?(讓賓客可以看到一個美麗、賞心悅目的新娘子,也是很重要的呀!)
同樣還是認真在準備新娘造型,但心態就不太一樣了!前者是全心全意在想辦法讓自己婚禮當天一定要全場最美!覺得全部的人一定都在注意她,所以造型絕不能出任何紕漏,一定要以最完美姿態出席!後者則是依然在享受挑婚紗、選新秘、決定髮型這些過程,但心裡頭是一直有意識到:別人是因為有在乎我,想給我祝福,才會特地來參加婚禮的!
當有意識到這點時,心裡頭就會是暖烘烘的,除了繼續開心研究婚紗造型,也會很自然的,就想多花一些心力放在婚禮氣氛的營造、餐點的可口度、迎賓小物的挑選等這些「跟別人有關」的事情上吧!
當我們是以這樣的心意在準備婚禮時,相信最後展現出來的結果,一定是一種更加賓主同歡的氣氛,能為彼此都留下更愉快更動人的婚禮回憶!
**
當然,時光是無法重來了!但每當我看到身邊年輕友人,籌辦婚禮時的那種巧思用心、那種盡量想做到方方面面圓滿的心意時,我都打從心底欣賞與替對方高興!因為我知道「心中有別人」的人,不僅會為他人,也會為自己帶來很多福氣喔!
有的人是要歷經一些人生歷練與學習,才能逐漸體悟到這點(例如我),而有些人似乎天生心就更柔軟溫暖些,懂得為別人著想,這樣的人通常也很被周遭的人喜愛著。
但無論你是較趨近於前者亦或後者,生命就是個學習的教室,只要我們對生命裡發生的一切,一直能保持著一顆善感熱切的心,不輕易被麻痺妥協,「心的指引」,其實一直在帶著我們體悟這一生,我們想釐清探究的那些議題或感受哦!
---------------------------------------------------------------------
*課程資訊*
**台中現場,亦接受遠距視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鍾嘉誼
鍾嘉誼
跟隨章成老師樸素禪修多年,為《讓我的功課,變成我的精彩》讀書會帶領人~ 提供一對一個人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