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吐司,斷片了

2022/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對食物的流行向來很遲鈍也很淡定,好比已經流行一陣子的生吐司,直到上周要回娘家時才買來當伴手禮。三位數的價位早就做好心理準備,當銀貨兩訖時還是覺得荷包瘦了一點,貴重厚實感不在話下。
  打開的時候像是要取出某種神聖的立方體,真是用雙手捧著。有人說要用手撕,有人說用切片的,初次面對這麼高貴的食物,還是用刀子禮遇好了。拿捏好2公分寬度,扭扭捏捏的剖下,澱粉香氣四溢,原來這就是生吐司的味道~口感絲滑毫無阻力,肯定是高級食材。我喜歡吃麵包,但是烘培魂尚未開啟,對於生吐司的生不太了解,像是發酵時間還是麵團含水量什麼的,我毫無概念,只知道好吃與否。
  隔天一覺起來,對生吐司的記憶有點模糊了(也許真該來片記憶土司),是因為「生吃」的關係嗎?但是我連營養口糧都可以吃的津津有味。已被吃光了也沒機會複習那個味道,轉而走去從小吃到大的麵包店,下午三四點剛好是出爐的時間,麵包擺放的位置不曾改變,在地經營四十年,最近也多了觀光客。蔥麵包是它的招牌,小時候媽媽會買來當作放學的點心,吃完接著去補習班,不知道是獎勵還是激勵的性質,總之讓補習的日子沒那麼枯燥。我提了六條蔥麵包回家,我知道這是幸福的重量。
  人體實驗證明,幸福感和消費沒有關聯性。如果遇上記憶這個超強變數,消費恐怕略輸一籌,姑且抱著嘗鮮一試,再試,然後又創造了記憶,也許再等十年,生吐司會在我的DNA裡有一席之地,目前仍斷片中。
有人也是這樣嗎?返鄉只會固定吃某幾種食物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