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教你做超夯超好吃的黑糖蜜吐司麵包

2021/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做麵包並不困難
以往我總是不太敢嘗試製作麵包
原因不外乎是自己做的麵包沒有超市裡嘗起來的柔軟還有不易久放
每次做的麵包在剛烤好時吃是非常香也很好吃
但是麵包放到第二天想再吃它時變得很乾硬
然後第三天已變味第四天長霉
以上總總原因倒致自己對於做麵包總是興致闌珊
吃不完丟掉實在是浪費.
那麼;為何我又在此分享著自己的麵包成品?
好;這可是在疫情這段期間磨練出來的
然後也因此找到了解麵團及如何對待麵團的秘訣
這可以說是用時間換來的寶貴經驗
我喜歡自己摸索用自己的方式去完成食譜製作
我當然知道如果去用別人的食譜來製作會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但我並不想這麼做
很簡單自己去研究並實驗後你會得到較多且屬於自己的經驗
好以上是我各人的想法
回頭來說說這款麵包吧
在對麵包有錯誤的認知後
決定付出行動來好好研究如何做出像麵包店裡賣的吐司麵包
我要吐司吃起來柔軟還要有濃郁的天然麥香味
聽起來好像是對自己挺苛刻的
不過在鍥而不捨的小日子裡與麵團的搏鬥下我終於更加能掌握它了(大笑)
我將它歸納出一些要領
只要能明白這些要領就能讓你烤出滋味滿分的麵包
(一)一定要使用新鮮的酵母粉,為何有些人在製作麵包時
要先把酵母與溫水混合然後靜置再倒進麵粉裡和勻?
這個步驟可以讓你了解酵母是否處在新鮮的狀態
只要酵母新鮮就能烤出一個香氣十足的麵包同時也有好口感.
(二)利用湯種的濕度製作吐司可以增加麵包的柔軟度
即使烤好的吐司放在常溫下第二日以後麵包天天都是柔軟狀態
這是讓我非常喜愛湯種麵包的原因
還有在麵包保存的測試中得到一個滿意的結果
這個麵包最多可以放至6天
是的;真是不誇張.
(三)喜歡吐司烤好後切面呈現蘑菇樣子
與童話故事書裡的麵包一模一樣到底要如何辦到?
只要跟著我的食譜去做就能讓你有個蘑菇吐司麵包
這個黃金比例剛剛好
(請試試不會讓你失望的)
(四)每次烤好的麵包總是無法在當日吃完它?
我用食物保鮮袋裝入麵包置於常溫中
如您是居住在濕氣較重的地區可以將麵包放入保鮮盒
然後移到冰箱冷藏較不易發霉變壞
只需在享用前烘烤一下就可以了!
詳細作法請先觀賞視頻👉Deb's 峽谷小屋鄉村生活
視頻中我要帶大家逛逛西雅圖的兩家知名麵包店
請別錯過點入視頻觀賞喔!
最後希望您也會跟我一樣不再懼怕做麵包
讓您家的餐桌上時時有著新鮮好吃無添加任何香料及防腐劑的美味麵包
並吃出最天然與健康的麵包.

    Deb's峽谷鄉村小屋生活
    Deb's峽谷鄉村小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