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分享】2023年第一季成果檢視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一年的新開始,你會幫自己訂年度目標嗎?還是拿前一年的繼續努力?🤩
2023年已過了一季,我來分享一下有點廢的成績好了~🤪
✨工作:去年10月中從服務了2年8個月的職場離職後,目前仍持續努力中,努力的重點是「找到跟自己至少8成合得來的職場」🧐
一天工作至少8小時,要付出時間、心力、腦力,我的職場心得是:能在職場生存,大家都很優秀,但如果磁場合不來,再有能力都難以發揮。很多時候沒有絕對的誰是誰非,立場不同,就會有不同的利益,如果三觀不合,那真的不用勉強,就像一個喜歡吃素的人跟一個無肉不歡的人,要一起去海港吃飯,到底該選哪間餐廳?要說誰對誰錯嗎?也許一開始就不該有開始吧!😅
如果說要為五斗米折腰,勉強自己也是一種選擇,只要自己承受得起也歡喜甘願接受就好。前老闆在半個月前有發訊息請我回去幫他,但我拒絕了。拒絕的原因不是他不好,我想…就是已經不適合了。對於要工作才有收入的上班族來說,繼續回去工作當然是最低風險的選擇,但在選擇離職的當下,其實就是已經累積了很多「想離職也無法再容忍」的原因,才會提出離職。人生還是要繼續向前進,我選擇「記取過去的經驗」,盡力保持樂觀並勇敢開拓更寬廣的路,給自己更多更好的發展可能。😁
✨學習精進:從去年底就開始設定的目標是「考會計丙級證照」以及「考就業服務乙級證照」,這兩件事其實是我之前就一直很想完成的事,但…就是怠惰咩😝~似乎是老天覺得「不逼你一下你應該不會積極行動」,所以在待業求職階段,這2件事就成了我的生活日常。😌
很幸運地,2張證照都考到了,真的是感謝老天、感謝我的家人、感謝我自己!🥰
之所以說很幸運,是自認一向考運不是很好的我,從小到大的經驗就是「別人隨便讀一讀都考得過,我真的很認真做筆記苦讀,都還不一定可以及格…」🥹
所以我不太有自信分享考試的讀書方法,因為比我聰明會讀書的人絕對多到可以組成一個幾千萬人口的國家了。😎
但…我可以分享的是「準備考試的心情」,煎熬、苦悶、不安…這些心情幾乎大家都有(只是考好玩的就另當別論),我想分享的重點是「對你來說考試的意義是什麼?」以及「你真的有非考不可的動機嗎?」🥸
這2個問題,就很值得好好花時間思考,而且絕對沒有標準答案,因為每個人的出身背景、當下心境、經濟條件、個性與思維…都不同,所以還是要回歸與自己的對話,決定了之後,就別管旁人說什麼、怎麼想,因為…那就是別人,而你的人生還是得由你自己決定。😘
在準備這2張證照的期間,又插進了另一個考試,是「營造業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這個考試是我的朋友看我待業中,可能怕我太閒,找我一起去上課考試的,重點是當時朋友說「營建業的薪資都比市場行情高,而且營建業超缺人」,看到有錢我立刻就答應了(原來這就是最大的動機)!😍
因為政府對這張照證有上課到課時數的要求,上課的過程真的很考驗耐心,但幸好當時還有線上授課的方式(現在疫情趨緩已經恢復實體上課),所以我還能在家邊處理家務、邊吃飯、邊上課,這點我真的還是非常感恩老天對我的眷顧以及給予的機會。😇
✨斜項業務:雖說是待業,但我還是有努力嚐試其它也可以工作賺錢的方式,做團購賣東西這個就先不討論,因為我在前公司的工作內容,有一部份就是幫前老闆經營他新成立的零售品牌,所以我對這條路的期望是「要賣的商品盡可能難以被取代」,好的~光這點設定就是給自己死路了~所以…就先擱著吧!😜
另一項我發展的業務,是線上家教,而且是教閩南語!這個發展真的很跌破身邊親友的眼鏡,原本自己都不期待會有學生報名,但應該是老天賞飯吃,真的有學生買了20堂的線上課!🤩
身為從小就在閩南語環境中成長的我,講閩南語就是家常便飯,但要教學,這就不是隨便聊聊天就算了吧!🥲
所以我非常認真設定每堂課要授課的主題,接著收集相關資訊,整理製作成教材,每次上課都像是要傳授畢生功力般地講解…,心得就是「上課很好玩,線上家教的錢很難賺」(錢很難賺的部份可能只有我啦😂),有閒遐時間,可以經營一下,真的是要有熱忱支持哦!🤡
最後就是完全只因為自己開心而發展的業務:成立閱讀週記粉專。我很愛閱讀,更愛買書,但就會變成「家裡的書一堆,可是真正整本全看完的沒幾本」,所以成立這個粉專也是給自己一個動力,藉由分享閱讀摘要給自己設定規律的讀書計畫,也是一種透過再次輸出將書本內容深度植入記憶的方式。😄
我的閱讀範圍蠻廣泛的,有些書不容易也不太適合分享,所以我會以較適合整理成摘要重點的為主來分享,有機會來粉專看到分享文的朋友,我都很感謝你們,願意給讚留言交流的,更是感恩你們哦!🥳
再回歸一下前面提到的考證照,市面上的書籍與課程非常多,我在留言處分享此次我準備考試所使用的書籍,純分享不背書。建議還是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別人的經驗可以當作參考,但適不適合還是要以自己的感受為主哦!😉
以上,就是2023年第一季的成績檢視,感謝有緣看到的你,也感恩堅持努力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