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今天的問號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年參與了一個實習機會,還不是報名就能去,要比成績、有限制人數的那種,所以當時我上了第一志願時開心極了,雖然中間一度因為疫情要取消,但反正後來還是順利去了。
一個月的時間很快,但的確學到不少東西,除了跟同事相處融洽外,也很幸運的確定了未來職涯發展方向。
因為自己的個性偏內向,面對重大改變時會需要花很多力氣與時間重新調整,因此能安逸則安逸(但偶爾會對自認為需要改變的事物的改變感到興奮,有人懂嗎?所以我也不太把自己定義為哪種人)。這是我第一次真正踏入職場,實習單位是規模不算大的小公司,不太會有爭奇鬥豔(?)的問題,加上一個月的時間我大概都對公司內每個人的個性有個底了,因而有了把這間公司當成我畢業後的目標的想法。
今年過年結束,收到一封來自公司的訊息,問我大四下學期有沒有意願去公司當工讀,做的工作就跟之前實習時一樣。OH MY GOD當然好呀!於是在收到消息到去公司面談薪水的這段期間,我幾乎每天都在想像自己變上班族的樣子,想著要穿什麼衣服、背什麼包包,令人興奮。
不過這份期待感止於去公司面談當天,讓我娓娓道來:
  • 首先,我大四下還是有9學分的課程,還是得住在學校旁的租屋處,因此通勤時間從20分鐘變成一個多小時(塞車可能2小時....要先搭公車再轉捷運)
  • 所長希望我一個禮拜至少能去三天以上,但我的課是禮拜一二四,我如果下課後去上班一個下午、或去上班一個上午後再回來上課,再加上通勤時間,體力肯定會透支。
  • 通勤是最大的問題,這樣一個禮拜三天來回跑感覺很浪費生命,而且我還是以考到證照為目標,沒有體力就讀不了書,更別說考證照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不死心。因為我前些時間一直有在讀證照的科目,認為可能需要考試前兩個月有完整的溫書時間就夠了,所以我問所長,「能不能做到六月,等八月考完試繼續回來工作?」他的回答大致是因為不希望有中斷而造成業務無法繼續進行的狀況,所以可能沒辦法。我回家後詳細比較各個優缺點後,還是決定先專心準備證照。
終於,上個月一考完試,我馬上聯絡公司當時與我聯絡的業務,過了五天都沒有得到回覆,所以我又再傳了一次訊息,又過兩天(也就是今天),他來電了,說公司在幾個月前已經找了新人,無法負擔一次兩位新人。聽到這,我有點落寞,但也不能說什麼,可能就是時運不佳吧!接著,他又繼續說,他們找的人其實就是我的同學,今年也有考證照,也是今天才入職。
我的問號就是從這邊開始:
據那位業務說,他們幾個月前就在網站上發徵人的公告,所以我就直接以為他找到的新人是那時候就入職的,結果竟然是跟我一樣考完試才會正式入職的我同學?那為什麼不接受我當時的提議,先做到六月,這段期間還能先熟悉公司的一些模式並增進能力,到六月我把手上的案子都結束後就到考完試再繼續,這樣就不會有中斷的問題了?
可能是我涉世未深,思考不周,還不了解公司老闆的思考模式,或是溝通方面出了問題。
但我馬上就釋懷了,我知道絕對不是因為我的能力不佳,不然他們當時也不會主動聯繫,應該只是特別沒有緣分;再加上之前有一位我很重視的長輩跟我說出社會後的第一間公司找大的會比較好(雖然當時我不以為意),感覺冥冥之中應該是有安排著什麼。
很奇怪,一開始很後悔沒有去上班的這個決定,在今天收到這些消息後,才真正放下,能說出我不後悔(之後會再寫一篇關於心態調整的文章),我這一趟佛系求職旅程的終點在哪,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如果你也喜歡,請幫我按讚並追蹤,讓我更有動力持續創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4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求職日記
Rita Chen
Rita Chen
喜歡生活紀錄、插畫、電影影集、飲食或是其他療癒小物;喜歡獨自寫作打字勝過與真正的人類聊天交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