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的旅程

2022/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一個讓我難以忘懷的一年。
因新冠疫情的衝擊,不管是個人或團體的生活中都發生了巨大的改變。想至此,我抬眼看了看這空蕩的場地,不禁懷疑這裡真的是機場嗎?
瞥了一眼窗外,街道上曾經的熱鬧早已風吹雲散,冷冷清清的氛圍,私毫沒有都市中心的樣子...詩云:『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想來就是這個樣子吧!
在思緒飛揚之間,我們已抵達機場,空蕩冷清的大廳使我感嘆疫情的可怕威力。辦理登機的手續也比一般繁瑣嚴格許多,稍一不慎資料沒事先準備好就無法上機的風險,詢問了櫃檯人員,才知此班機竟只有四十人!
記憶裡的熱鬧在到達登機門時早已不見,只有幾位旅客獨自的坐在椅子上。不久後,我們上了飛機。因為新冠,乘客的座椅之間都隔了好幾排。雖覺得有些孤單,但空間卻多了不少。
踏著沉重的腳步走下飛機,走進新加坡機場,心如熱水沸騰一般激動不已,但其中也帶著一絲緊張。想到一會兒要做的檢疫測驗,不禁令我的心七上八下。因為新冠疫情襲捲全球,所有入境的旅客都必需實施核酸檢測,入住防疫旅館,等待檢測呈陰性後才能離開。
進入疫情檢測區,遠遠就感覺到不一樣的氛圍,與醫院相似的氣息撲鼻而來。又感覺自己好似犯人般任何的舉手投足都被上百雙眼睛緊盯著.緊張的氣氛向我們襲捲,讓人心裡發慌……
入住防疫旅館後,我們的神經仍然處於緊繃狀態,甚至到了隔天早晨也不見好轉...就在此時,爸爸突然大叫一聲「哇!」檢測報告出爐了!我的心只能求天求地求過關,這種心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爸爸還故意吊我胃口先報告其他人的結果當唸到我的時就如同烏龜時速讓我的心臟快停了!還好天有保佑哈哈!我過關了
這次的旅途雖然比以往辛勞許多,但我卻也受益良多,學到很多搭機的準備事宜。也感恩一切能平安且健康抵達國門,這次的回國是我最難忘又驚險的一次經驗!
小恩
小恩
雖說我的文筆並不是很好,但希望大家不要嫌棄,關注一下唷~ 謝謝:) -小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