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塑生活分享/(一)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一次在YouTube上觀看關於地球暖化的視頻
看到一隻在大海裡的海龜痛苦的模樣
因為海龜的鼻子插著一根人類隨意丟棄的吸管
那個畫面怵目驚心
久久無法釋懷
加上近年來地球暖化一年比一年加劇
我們生活的自然環境也不比以往來的友善
於是興起了減塑生活的想法
進而在日常生活中落實
到現在也實行了將近四年的時間了
雖然我無法像一些無塑生活的達人一樣做到無塑(仍在非常努力中)
但發現自己的減塑慢慢的影響身邊的人
其實也蠻有成就感的
而且改善生活的環境.減緩大自然的反撲是要大家都願意貢獻一份力量
才能見到可觀的效果
所以就讓我小小的力量繼續拓展出可觀的影響力吧!
一開始減塑生活其實心裡也有一些小障礙
想喝手搖飲時得拿著保溫瓶讓店家裝飲料
因為保溫瓶的瓶口小
有時店員會......
但也有很nice的店員
心裡就會莫名的感動
買早午晚餐時得拿著保鮮盒讓店家裝食物
有些也不是那麼願意
彷彿自己的行為干擾他們早已熟練的工作方式
但沒關係
就多說幾句"抱歉.造成你的困擾了"
再多光顧個幾趟
店家就習以為常了
有時還會提醒其他店員說:這位小姐的要裝在保鮮盒喔!
而且哪天又多了一個顧客也跟我一樣拿著保鮮盒光臨購餐
就是天大開心的事了
上菜市場時買菜買魚買肉也都是自備塑膠袋.保鮮盒.購物袋
一開始賣菜的阿姨.姊姊.阿貝也挺不認同我的方式
總覺得他們的塑膠袋特好用
但在自己的堅持下
他們也只能配合我
減塑這麼久了
他們也見怪不怪了
反而還培養出一股默契
賣香菇的姊姊會先在磅秤上墊一層透明塑膠袋
等秤好價錢再幫我裝到自備的塑膠袋裡
賣豆芽菜的菜販會提醒其他店員幫我裝到自備的塑膠袋裡
賣菜的婆婆算好價錢後會將我的菜全放到購物袋裡
還提醒我葉菜類放在最上頭
免得壓爛了
賣豬肉的阿姨一看到我就先用台語口音問
今天豬肉要裝在自備塑膠袋裡還是保鮮盒裡呀!
減塑慢慢的成了一種習慣
不只在我
身邊的人也是





體驗減塑生活已三年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