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嘗試簡單生活 — 減塑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的旅行生活,算是我開始注意「簡單生活」的契機,因為幾個月就要搬家、移動到另一個城市的生活型態,儘管逛街時有心動的物品,我都會再三思考,這不像食物吃下去就會消失的東西,而是會佔據我行李箱空間的物品,我真的要嗎?

通常一想到沉重的行李,我都會打消念頭,把東西放回去。


也因為旅行的關係,認識了Y,她是個安靜不多話的女孩。某天上午,我們結束一個景點後一起吃早午餐,所以我問起她吃素的原因,然後,Y談起了她所關注環保的議題,當他緩慢地說出「我覺得北極熊很可憐」,隨後關於環保、購物思考這些話語,我都能感受到她堅定的語氣,那一個當下,我像踏入了新世界,感受到Y在這獨特的生活態度裡,那股強大使我尊敬。

接著是紐西蘭的旅行,我去拜訪雄偉的庫克山,敬佩大自然的壯麗之餘,眼裡那冰雪融化所留下的痕跡,同樣讓我有些傷感。我好喜歡那裡的純淨美麗,但會不會幾年後我再來到這裡,就看不見這般白雪皚皚的景象呢?

雪山的痕跡

雪山的痕跡


這幾件事情,多多少少影響我,一直到現在的生活


我搬離老家的北漂生活,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外食、外帶

環保餐具、金屬吸管、保溫瓶、摺疊餐盒,還有參加某個活動收到的「食物袋」小禮物,都在我潛移默化的簡單生活裡,扮演重要的減塑角色

  • 早餐店買的吐司蛋、漢堡、甚至蛋餅,我都請店家幫我裝進食物袋裡,雖然一開始提出這個要求,店家都會很疑惑,再三確認「直接放進去嗎?」

『 對!直接放進去就好』

  • 份量多一點的煎餃,請店家放進摺疊餐盒
  • 我平常不喝手搖飲,但進入新公司,會跟訂飲料來喝,擺了好幾年的金屬吸管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 環保餐具跟環保袋綁在一起,隨身放入包包,吃飯或買東西時會用到
左起是食物袋、摺疊餐盒、環保餐具,還有沒入鏡的鵝黃色保溫瓶。說起來這些東西只有吸管是花錢購入的,其他是收到的禮物及之前買保養品的滿額贈,物品能拿來使用感覺很棒!

左起是食物袋、摺疊餐盒、環保餐具,還有沒入鏡的鵝黃色保溫瓶。說起來這些東西只有吸管是花錢購入的,其他是收到的禮物及之前買保養品的滿額贈,物品能拿來使用感覺很棒!


這一個月來,我並非完全過著零塑生活,有時候還是會忘記帶餐盒,買現成的便當,只是在我做得到的時候,跟店家說不用袋子,並使用自己現有的餐具。

這一點一點的執行,感覺還不錯,在三月的最後一天,當作紀念記錄下來。

期待四月,更充實的做到簡單生活。

4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