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大螢幕的極致饗宴《沙丘》無雷極短心得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沙丘》上映以來,場次幾乎是場場爆滿,這部期待4年的曠世巨作,對我來說絕對不能隨便找個位置敷衍了之,終於在昨天我搶到了絕佳觀影位置去看了《沙丘》,沒看小說的我,雖然之前已經做了許多功課,大致了解《沙丘》的世界觀與人物簡介,但是仍然害怕進戲院會一頭霧水的出來,結果我錯了,導演丹尼·維勒納夫將所有疑問用非常巧妙的方式回答,如同電影一開頭,辛蒂亞飾演的荃妮簡單幾句的對白中,就讓觀眾對於沙丘之星「厄拉科斯」在整個宇宙的重要性一目瞭然,也呼應整部電影的重點就在這座神秘星球上,而沒看小說的觀眾也如同提摩西·夏勒梅飾演的保羅·亞崔迪,對於厄拉科斯一知不解,進而跟著保羅·亞崔迪一步一步揭開這個神秘之地的奧妙與謎團。
看完走出戲院的當下我甚至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內心的震撼,除了每一幕都美到想截圖下來當桌布之外,特效方面也是非常用心,不愧是沿用《銀翼殺手2049》的特效團隊 ,在1984年大衛·林區執導《沙丘魔堡》的版本中最令人詬病的「護盾裝置」,在丹尼·維勒納夫的版本卻呈現出無法一種形容的科技美感,終於脫離兩個Minecraft對打的尷尬畫面,在哈肯能家族侵略亞崔迪家族時我幾乎全程屏住呼吸,一路跟著亞崔迪家族的重要成員反抗、交戰,大型戰艦入境的恐懼感,各種場景爆破與兩大家族正面交鋒的震撼感都是令人嘆為觀止的,「沙蟲」的設計更是要進入戲院才能感受出沙蟲巨大無比的磅礡感,而最重要的「厄拉科斯」與「香料」,CG動畫與真實畫面的交錯,讓人有種「厄拉科斯」是真實存在的錯覺,而「香料」在沙漠中時而飄揚時而閃爍,更是增添了一種神祕感。
《沙丘》絕對是屬於個這個世代的《魔戒》,從昨天看完到現在仍然忘不了電影裡那些絕美絢麗的畫面,也讓許久沒更新部落格的我重新找回文思泉湧的感覺,《沙丘》絕對是未來值得收藏的曠世巨作,近期我會再去戲院二刷,也會計劃入坑小說,到時再推出詳細的分析與更深層的觀影體驗,還沒看過《沙丘》的你/妳,一定要進戲院體驗電影帶來的魅力,更推薦看IMAX版本,整體的視覺與聽覺會昇華到到更高的層次,已經看過的朋友也強力推薦二刷,《沙丘》絕對會帶給你更多元與更深層的感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