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時代的美好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都不是那個時代的人
可是為什麼這麼喜歡香港重慶大樓的年代
Film帶我們回到過去的美好
昭和時代的復古與情懷
好像最美好燦爛在那個有張力的時代
都被保留捕捉得恰到好處
紛飛在時代快速的現在
我們便利的使用著平板軟體充斥著快速與焦慮
什麼時候停留下來那一刻一杯涼茶的美好
卡帶音樂
總是時光痕跡總是不這麼完美
可是從電影或是舊時光的節目與音樂
是這麼的讓人醉心與滿足
現在的2022那種滿足越來越少了
什麼東西都與金錢掛鉤
倒不是我們長大了
走進銀座巷弄的一間酒吧
喝著最基本款的琴湯尼
斑駁的牆面與樓梯
鮮少在現在的世界還有這樣保留下時空的這一刻
我很喜歡一部電影
有點類似穿越劇
午夜巴黎
裡面匯聚了那個時代的大文豪海明威與藝術家
為什麼舊時代總是讓人醉心
我們一直在追求著
馬斯克說要上去火星的未來
或是飛天車與機器人的未來世界
那天我還問著友人
以前我為了查找資料我要泡在國家圖書館找文獻
我也很熱衷這樣的事情
不像現在網路無遠弗屆
那大家省下了時間以後
有變得更好更厲害嗎
我想能自律的成人也不多吧
泡在社群泡在抖音臉書
還會在這個世代嫌棄著無聊呢
在那個騎著金旺也沒有uber可以叫的年代
那個時候的快樂
也許更純粹
沒有netflix的年代
你會記得晚上八點我要在電視前守住自己最想看的電視節目
或交代家裡的人
誒記得幫我先錄起來喔
可那時候的東西
這麼稀少卻很珍貴與珍惜
我打開spotify卻沒有一首停留下來有意義的
按完netflix卻沒有想看的
大家還說裡面的片變難看了
我還記得以前有一部日本電影
叫戀人
因為沒得選還重複看過了很多次
那有什麼選擇覺得好不好看
穿越時空回到那個年代
一切都是新奇又美好
當然特斯拉也很好坐可是就如同活在這個世界上
如此快速的變化每個人都想留下什麼
卻什麼也不被人記得
有意義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粉紅綠茶凍
粉紅綠茶凍
到處遊蕩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生活觀察/日記/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