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買房你應該要留意的是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人小君大概二十幾歲
整整小我一輪吧
當時他還是個剛出社會的小女孩
充滿活力
做著服務業領業績獎金的工作
薪水還不錯
男友很穩定當時也有趁勢賺到一筆錢
後來他們就結婚了
一直在看房子
因為都在租屋在華人觀念裡好像夫妻應該要有一棟房子才安心
父母都很願意贊助也辦了婚禮
殊不知婚禮過後財富縮水大概剩下一百萬
三年前看房的時後
公設比過重爸媽就會有聲音
或是嫌棄市區的房真的太小不要買
於是乎走停停沒有下手
直到小孩出生
少了媽媽的收入
先生的事業也走下坡
觀光區的產業因為疫情遲遲等不到遊客
面臨買房的問題現在又更艱鉅
現在是賣方市場
價格也推高的可怕
身上有的現金不僅可以考慮的也不多了以外
考慮因為租約到期想用買的以外
銀行的貸款核發也不太漂亮
工作也不是穩定的狀態
所以以上的問題
聰明有經驗的你看到了什麼
買房跟投資狀態很像
無非是想擴張資產或是在現在來說
因為通貨膨脹至少我可以保本吧
可是
我也聽過有人艾莉跟我說
當年姑姑買到最貴薪水幾乎全部拿去繳還是繳完了
這種二十年前的信念與故事
但在通貨膨脹跟還有帶著未知孩子教育費
母親還沒有穩定工作的情況下
真的不要急於一時就購屋
讓自已好好生活
做好準備
常常我比喻椅子有四隻腳
至少三隻腳要站穩
這種動盪的年代不適合博弈與冒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粉紅綠茶凍
粉紅綠茶凍
到處遊蕩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生活觀察/日記/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