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與自我認知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能賺到多少錢跟自己的金錢認知有關
以前我不明白
總是為了生存東奔西走
看著存錢社團裡面
很多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都省吃儉用的為了存下剩餘的一萬元
是多麽珍貴
當然第一桶金的累積很重要
可是如果學習不擴大自己的認知範疇
或是為了省錢靠著勞力的加班
或是固執的只看得到自己某一領域的鑽研
即使到了這一桶金
你要活用他去累積財富這一步更重要
因為你每一筆花費都代表著
一年或兩年
縱使你再小心翼翼
產業在這個世界是輪動的
也許你鑽研的某個東西就這麼不湊巧
在你準備好要一飛沖天的時候是如此的蕭條
也是有可能的
讓自己無時無刻的學習
保持著對世界的洞察力與求知慾
以前我總為了辦公室那種不做事打混也領薪水的人氣得牙癢癢的
但是後來
我發現
他在耗費他的人生
在團體裡面多做多學習看得更遠觸角多延伸
真的會很有幫助
在未來的路上這都是每一個小齒輪而碰撞出來的人生
也許你現在很煩惱也很痛苦
我都覺得
可以一直設定目標前進達成是幸福的
當然也許你認爲現在的躺平與知足也很幸福
人各有志
我觀看青壯年有志人士
不會有人平白無故的可以駕馭財富
就算是繼承家業
就算是白手起家
他們都與金錢有一種長時間的往來與體會
如果你一直無法感覺得到
就算做個小買賣去做生意
都能讓你在跟上下游討價還還價還有每年的市場流動獲得些感想
或是當業務
可是業務這塊獲得了銷售能力
卻沒有採購方面的全局面
沒有永遠的生意戰場都能屹立不搖
每個生意人都是在投資與學習
有時候投資標的物對了
事業體的大和小觀念都是差不多的
打造自己對金錢的認知與關係
你不會視野只在全聯家樂福打幾折裡面翻滾
也不會為錢煩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粉紅綠茶凍
粉紅綠茶凍
到處遊蕩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生活觀察/日記/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