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Karenina - 製作系例子PT 4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我曾經講過,

1) 同一個故事拍在不同導演手會有不同效果。同一個角色演在不同演員手會有不同效果。

2) 一部Hamlet,以Hamlet  角度去寫劇本,以 Claudius 角度去寫劇本,以Polonius 角度去寫劇本,就會是三部不同的電影。

3) 一部Hamlet,可以拍成120 分鐘,可以拍成240 分鐘,可以用平衡剪接拍。

現在我想訪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以下問題?

1) 以你們看過TRAILER 片段,

請問邊個版本是製作費最低呢?

2) 當製作人跟你說,

我們拍攝費用不足,

請唔起嘉寶級數,

唔知乜野叫嘉寶級數唔緊要,

上WIKI 查查吧!

不如你將就下,

看看1997 年版本,

看看2012 年版本,

看看2013 年版本,

找個平價女性演員演出,

咁你們會安排什麽演員去演出女主角的丈夫和情夫呢?

會用對等價值級別的男演員,

還是比女演員價值高點的男演員,

還是比女演員價值低點的男演員呢?

作為製作人的你,

你會選擇如何處理這2 個問題呢?

2013 年版本
2012 年版本
1997 年版本
1935 年版本
1) 以你們看過TRAILER 片段,

請問邊個版本是製作費最低呢?
答案是2013 年版本,

原因這是TV MOVIE。

TV MOVIE,

即是電視電影,

現引用WIKI解釋: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elevision_film

A television film is a feature-length motion picture that is produced and originally distributed by or to a television network, in contrast to theatrical films made explicitly for initial showing in movie theaters.

現在我想訪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以下問題?

另外那3 個版本中,

製作費是誰貴誰平呢?

既然2013 年是電視電影,

那麽,

以你們對演員們的認識,

你們會覺得

1935 年版本最便宜,

1997年版本最便宜,

還是2012 年版本最便宜呢?

這是一個很值得思考的問題。

因為,

當製作人跟你說,

我們拍攝費用不足,

找個平價女性演員演出,

咁你們會安排什麽演員去演出女主角的丈夫和情夫呢?

會用對等價值級別的男演員,

還是比女演員價值高點的男演員,

還是比女演員價值低點的男演員呢?

情夫是年輕男演員,

丈夫是年紀略大的男演員。

當你們看過呢4 個版本時,

你們可有留意導演的取向呢?

或者我考考在座大中華朋友的眼力,

當你們看2013 年版本時,

你可曾留意飾演丈夫的男演員,

便是我成日講的阿佗呢?

也就是

BENJAMIN SADLER。

你們可細心留意,

這4 個版本是有極大的分別。

在我個人而言,

以1935 年版本拍得最好,

但2013 年版本最接近原著。


原因是阿佗是EIS,

而另外2 位是ESI 和 IES。

也就是我之前講的3 角配。

用了3 角配演出,

會令觀眾有順眼的感覺,

不會對演員有抗拒性。

咁我講番正題,

當製作人跟你說,

我們拍攝費用不足,

找個平價女性演員演出,

咁你們會安排什麽演員去演出女主角的丈夫和情夫呢?

會用對等價值級別的男演員,

還是比女演員價值高點的男演員,

還是比女演員價值低點的男演員呢?

其實這4 個版本,

1935 年是用貴價女演員,

配2 位比女演員價值低點的男演員,

1997版本,

是1個同級,

1 個比女演員價值低點的男演員,

2012 年版本,

跟1997年版本一樣,

是1個同級,

1 個比女演員價值低點的男演員。

但2013 年版本呢?

是1 高1 低。

是4 個不同的取向,

但影響電影票房和拍攝方向極度深遠。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4 部作品的評價呢?

我自己對2013 年評價較高,

因為它實踐到製作系最出名的名句,

以最少成本創造出無限可能。

SHIRLIE 曾經問我,

成日看報紙話票房值。

我會跟在座大中華朋友們講聲,

一般我計成部電影票房值是分以下部分,

1) 本地加海外票房

2) 地方版權(包括電視台,當地言語DVD等,一般是戲院上映後6 個月後)

3) 航空公司(一般是戲院上映後3 個月後)

4) DVD 英文版

5) 通常會較少出現,那就是電影玩具版權收入,但呢方面收入可以很巨大

另外,

在座大中華朋友們成日聽打和數,賺錢數,

咁我跟在座大中華朋友們解釋下,

打和數即是

電影的本地加海外票房加

地方版權(包括電視台,當地言語DVD等,一般是戲院上映後6 個月後)

加航空公司(一般是戲院上映後3 個月後)

加DVD 英文版

這4 個數等如製作費加電影宣傳費的2 倍數值。

賺錢數即是

電影的本地加海外票房加

地方版權(包括電視台,當地言語DVD等,一般是戲院上映後6 個月後)

加航空公司(一般是戲院上映後3 個月後)

加DVD 英文版

這4 個數等如製作費加電影宣傳費的 3 倍 或以上數值。

根據HOLLYWOOD 現今票房仆直而靠


地方版權(包括電視台,當地言語DVD等,一般是戲院上映後6 個月後)

加航空公司(一般是戲院上映後3 個月後)

加DVD 英文版


呢 3 部份加埋等如打和數的電影,

由2000 年至2020 年今日計,

只有2007 年作品

THE DARK IS RISING 做到。

THE DARK IS RISING 製作費是2400 萬美元,

一般HOLLYWOOD 會跟在座各位講THE DARK IS RISING製作費是4500 萬美元,

這是製作系報大數技巧,

一般會報大3 倍,

因為HOLLYWOOD 是計宣傳費,其他不被列明的製作開支,

但THE DARK IS RISING 在ROMANIA 拍攝,

仲有,

成部戲最貴人工那幾個都是100% 3 TAKES 去下場演員,

前期籌備,

中期拍攝,

後期製作,

呢3 部份是由2007 年2 月拍攝至2007 年6 月完成,

總共是120 天,

我相信在座大中華朋友們,

在ROMANIA 拍攝一部電影,仲要是120 天攪掂,

左計右計我都計唔出4500 萬美元條數邊度出來。

或者我會叫美國稅務局查下拍攝公司有沒有作假數以逃避稅項。

THE DARK IS RISING

美國加海外票房是1700 萬美元,

而地方版權(包括電視台,當地言語DVD等,一般是戲院上映後6 個月後)

加航空公司(一般是戲院上映後3 個月後)

加DVD 英文版

呢3 方面收入是3100 萬美元。


為什麽我會引用THE DARK IS RISING 例子,

因為

呢4 個版本,

只有2013 年版本是賺錢,

1935 年版本只是比打和數略好,

1997 年版本和2012 年版本是賠本收場。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假如你是製作人,

看到呢4 個版本的總收入時,

你們用什麽女演員呢?

當選用平價女演員時,

你們會選擇什麽級別的男演員作襯托呢?

TV MOVIE 是絶無僅有地賣到航空公司,

因為在航空公司角度來講,

在戲院上映的作品已經很多,

單單是選擇是個個星期都起碼1000 套(全球)

無須要打TV MOVIE 主意,

除非TV MOVIE 拍得異常出色上到大銀幕,

航空公司才會考慮。

女演員是平價演員,

不代表她沒有海外巿場,

問題是,

她的名氣可以賣到另外3 度地方嗎?

現在是武漢肺炎當道,

由2020 年上映至今的電影,

不幸地,

只有The Invisible Man 賺錢,

其他電影仍在打和數掙扎中。

現在航空公司停航,

已經沒有航空公司版權收入,

對於電影做成打擊可謂不少。

好多人以為,

而地方版權(包括電視台,當地言語DVD等,一般是戲院上映後6 個月後)

加航空公司(一般是戲院上映後3 個月後)

加DVD 英文版


呢3 條數是很細,

但當我跟在座大中華朋友們講,

當你們看到

THE DARK IS RISING

呢3 方面的收入可以大過電影上映的票房時,

作為HOLLYWOOD 電影公司負責人的你,

會怎樣去看呢3 部份數目收入呢?

當你選用平價女演員去演出一部以女性為重心的電影時,

你會選擇用平等或比女演員低等價值男演員去減少製作上支出,

還是選擇用比女演員高等價值男演員去創造出更大的收入呢?


問題是,

你會用減少製作上支出作抉擇,

還是用創造出更大的收入作抉擇。

在我個人而言,

我會選用2013 年版本,

一高加一低,

我會用比女演員高等價值男演員去創造出更大的收入,

但我也要保障番製作費的成本,

在我眼中,

選擇Anna Karenina 的丈夫的男演員遠遠比選擇Anna Karenina 的情夫的男演員困難得多。


因為這個角色不討好,

在部份男演員心目中,

演出一部以女性為重心的電影仲要是不討好的角色,

對自己演藝事業幫助不大,

他們會偏向演情夫多於演丈夫。

至少,

演情夫令觀眾反感度沒有演丈夫令觀眾反感度大。

在我個人立場而言,

2013 年版本最接近原著原因是,

製作人覺得選擇演出丈夫的男演員會令整部作品生色,

所以偏向選擇一高一低。

而我第一眼看TRAILER 的時候,

3 個演員的選擇令我看出製作人是用心於拍攝作品,

因為3 位演員都能夠演出原著作品的神韻,

雖然3 位演員名氣在大中華地區朋友們眼中不大,

但在製作人角度來講,

選擇不會令作品賠本的演員便是最好的選擇。

這個取向會於2020年或之後會漸漸變成主流,

因為武漢肺炎所造成的經濟衝擊,

會令全球影視製作人重新思考,

用高價拍攝的作品的風險承受度有多少,

尤其是2020 年上映至今的電影,

不幸地,

只有
The Invisible Man  賺錢,

其他電影仍在打和數掙扎中。

呢個情況令全球全新思考,


賠本機會成本比賺錢機會成本大很多時,

低成本刀仔鋸大樹,

將會成為未來HOLLYWOOD 拍攝的大方向,

因為沒有人能承受,

要是票房仆直情況下,


而地方版權(包括電視台,當地言語DVD等,一般是戲院上映後6 個月後)

加航空公司(一般是戲院上映後3 個月後)

加DVD 英文版


呢3 部份能否於大災難時,

為票房仆直作出補救良方,

試想像,

20年得
THE DARK IS RISING 一部能夠做到打和數時,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以想像到要做到

而地方版權(包括電視台,當地言語DVD等,一般是戲院上映後6 個月後)

加航空公司(一般是戲院上映後3 個月後)

加DVD 英文版


呢3 條數救番電影票房仆直變打和數的難度有多高,


而1935 年版本拍得最好是因為重心放在女演員上,

而嘉寶是這4 個演出Anna Karenina 中最好的演員。

但嘉寶是當時的HOLLYWOOD 最貴女演員之一,

所以,

這部作品只能在打和數和賺錢數的中間,

你們可想而知,

Anna Karenina 呢部作品要收回成本的難度有多高。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Miracles w/lyrics- Jesus Culture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4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NNA:時尚教母安娜.溫圖的華麗人生》能帶給我們的那些成長在這本傳記中,作者細說了安娜的成長與創業歷史,讓我們認識到時尚是個龐大的產業,涉及了從藝術家到企業家、從模特兒到攝影師以及金錢到文字等一切事物。這本書還提供了許多人生面向的成長,如強化職場適應力、透視時尚的寫實面貌、學習如何建立IP和被討厭的勇氣範本。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4-06-02
    【封面】Anna Cleveland-Vogue希臘版2023年12月號封面Vogue希臘版2023年12月號為了紀念希臘裔美籍女高音Maria Callas百年冥誕,特別邀請美國模特兒Anna Cleveland重新演繹這位極具影響力的女高音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11-27
    Anna Ahkmatova : A Land Not Mine, StillA land not mine, still / Anna Akhmatova 那土地不屬於我 / 安娜 · 阿赫瑪托娃
 那土地不屬於我, 卻永遠值得留念, 那兒的海水 清澈、冷冽。

    Thumbnail
    avatar
    Mary May
    2023-10-23
    Anna Aya - Someone Else 遺落了的日本流行曲 Covid-19 起始於 2019 年末,人們戴上口罩,到今年 2023 年四月全球才稍為重回正軌,這場瘟疫,改變了一些國家的國運,亦改變了很多行業的模式,近代互聯網絡興起,人類文明社會進入了新的末世紀元,「工作」不再限於辦公室的朝九晚五制度,甚至家居作業都變成新的常態。 這三年疫情期間,很多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9-13
    實測半年多高cp質-Anna Fum香水保濕洗沐💜不專業的分享但卻實在的文章~ 先來分享我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是在去年11底拿到 開始使用 由於本身我是不染不燙的黑長髮 但有遺傳自然捲,也容易落髮跟打結 雖然皮膚不會容易過敏但頭皮容易紅、皮膚會乾 我在使用一個東西的時候會先看它cp質 本身真的太懶了 工作忙完很累還要弄東弄西的 女生還要護髮保養
    Thumbnail
    avatar
    Xian
    2023-08-13
    創造安娜 inventing AnnaInventing Anna 我追這部劇追得比華燈初上第三季還快, 看完情緒都還繼續奔跑, 邊幫寶寶準備吃的, 邊想劇情中和銀行貸款的橋段, 突然回憶到, 我, 也有跟銀行貸款過, 只是沒成功, 這就奇了, 我那時戶頭可是有比我想貸款的金額還多的錢, 我目地是要買離婚後可以和兩隻貓住的套房, 但,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2-04-15
    創造安娜(Inventing Anna)影評: 弄假成真錯了嗎? 淺談弄假直到成真的價值偏誤看了兩遍創造安娜後,我眼中的安娜始終不是什麼純粹的詐欺犯,而是位有生意頭腦,積極地打造自己事業的女人。事實上安娜的事件在以「創業」、「孵化夢想」、「弄假直到成真」堆砌而成的時代裡,並不是個個案。層出不窮的例子,或許正是現代社會這些「弄假直到成真」、「相信自己」等價值觀的偏誤。但這些偏誤怎麼產生的呢?
    Thumbnail
    avatar
    飄泊的云
    2022-03-22
    安娜 Anna – 單調的說故事方式美艷的女特務、還不錯的動作場面加上層層堆疊的懸疑劇情,這樣的組合理論上會是一部令人享受的娛樂佳作,然而Luc Besson的Anna卻給了一段我不甚滿意的觀影體驗。
    Thumbnail
    avatar
    Andrew.Tomoe
    2022-03-17
    從《創造安娜》(Inventing Anna)看虛偽的友誼當然,你也可以說她激勵人心,由受詐中站起,不過無法否認她倆的友誼僅是酒肉朋友,各取所需;一個打發寂寞,需要酒肉朋友營造好人緣形象,一個則是需要免費飯票,一旦發現對方不是真千金立馬翻臉。雖然安娜萬不該刷爆她的卡,但兩人半斤八兩。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