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特立獨行'也許是缺點、貶義
因為自古至今
文明、社會上即充斥著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人是群體的情感動物'
......
要求'團結、以合作群體為共同目標、融入其中、無私奉獻、大我、群我、無我、為全世界人民福祉......'
但我就是不合群
自我
自私
自閉
孤僻
獨立
......
這些'貶義'形容詞都可以無瑕疵的套用在我身上
我永遠記得一句話
'這世界上
大家都是為自己的'
即使說自己是博愛、無我
也是裝出來的假善
堅守美好傳統的信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清單Life's pla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闖/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商業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男人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學詩經057:群眾人世間,有情愛,群眾不分,音樂無界; 天地间,无尽藏,山川无际,风月同天; 給負評,中國人,心有所失,請求諒解; 在心中,許願景,未來可期,友誼長存。 我曾給中國人負評,哪只是我看到的一面。自然每個民族都有好壞兩面,在善良的中國人面前,我會感覺到愧疚,所以也寫了這首詩,說出內心的不安,請求諒
avatar
阿良
2024-05-22
從高中生的角度來看,選群帶給我的反思從高中生的角度去看選學群所引發的家庭衝突,以及作者面對選擇和情緒困擾的過程。包含情緒挑戰、溝通問題。 想要讓各位知道,選群不過是一道選擇題,不要將自己困住。
Thumbnail
avatar
Louna露娜
2024-05-10
我第一次面對四角群戲的解法我倒是在安排這場景時卡了整整三天三夜,茶不思、飯不昧。 最主要的原因是四個角色都要有份量的演出,非常困難啊!
Thumbnail
avatar
子不語
2024-03-31
《波群延遲》: 我們這個時代的衝突與迷惘這本小說講了十個故事,它們各自有不同的時空背景,不同的主角,在讀的過程中,我們才漸漸發現這些故事的主角彼此是有關係的,他們可能各自在不同的時間相遇,可能在同一個時間,因為生活在不同的地方,所以有了不同的故事,也可能是同一個故事,因為主角的不同,我們看到了不同的視角。
Thumbnail
avatar
MINEBOOK掘冊
2023-11-02
恐懼,迫使我跟自己對話,讓我質疑自己的存在。| 獨自環島行 | 合歡山群 | 奧斯汀📷 爬上北峰山頂,稀薄的空氣、刺得入骨的寒風、被陽光照成金黃色的草原, 配上我牙齒顫抖發出的打擊聲,這是我第一次的百岳日出。 📷 📷 📷 清晨5點56分,我成功了。 慢慢地,天空開始出現些許變化,山、天空之間出現了一道光芒,像人的眼睛閉上時的樣子。📷 📷
Thumbnail
avatar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2022-01-09
《我12歲,你介意嗎?》未成年性事件2020年捷克拍攝的紀錄片《我12歲,你介意嗎?》將血淋淋的未成年少女會遭遇到的各種網路性騷擾透過社會實驗的方式,完整的搬上螢幕展現給世人看關於未成年女性會遭遇到各種文字與圖像的騷擾,並且還有脅迫性與金錢的威脅。電影最後提到關於男性也會有同樣遭遇,故將以這部電影延伸談談關於少年的網路被性猥褻。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9-29
《我的男友是媽寶》觀影之外|從5類型共依附探詢「寶媽」的牽掛矛盾因此我們時常討論的「媽寶」背後,也別忘了其實都有位「寶媽」從小默默養育。 《我的男友是媽寶》影集呈現一連串西方家庭的真實故事,讓人們發現,或許「寶媽」和「媽寶」不是東方華人文化才出現的物種!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1-09-28
你我給我你帶著微笑的嘴角和眼眸 給你我轟轟烈烈的渴望和溫柔 給我你未經雕琢的天真和自由 給你成熟 你給我遷就 給你我微不足道 所有的所有 給你我微不足道 所有的所有 毛不易 - 給你給我 曾經不相信自己的時候 妳卻相信了我 陪了我好長的日子 經歷了那些 我卻因為不想沾惹那些 始終和妳保持距離 妳不嫌
avatar
TREE
2021-09-28
揉成我的形狀當你立場曖昧不明時 我就要把你揉成我的形狀 你不能坐在我說是桌子的椅子上 不能說我無法苟同的話語 我要把你揉成我的形狀 思我的想 說我的話 驗我的體 看我的你 這樣你就會了解你在我眼中的形狀 在我腦海的形象 在我心裡的律動 在我手裡的餘溫 只有把你揉成我的形狀 我才能看到在我眼裡
Thumbnail
avatar
Ganepis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