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的秘密 Rose》 02 社會新鮮人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試成功的隔天,就接到店長的通知,她說公司有職前訓練課,請我務必要去報到、拿資料、上基礎教育理解產品。
一上課,講師就發ㄧ本超超超超厚的講義,裡面有簡單的品牌歷史介紹、商品明細、中英文跟色號對照。
我翻了幾頁略顯不耐,心想:「這麼多色號誰背得起來?而且顏色都滿相似的,難道所有品牌的專櫃人員都會熟記這些資訊?」
總之,職前訓練很紮實,講師再三提醒回家要多複習色號。
讓我驚訝的是,連我這種小小小工讀生上班也能擁有專屬的名牌、制服,不過,我要自己準備黑色褲子、鞋子,上面不能有品牌logo,避免跟公司的形象有所抵觸。
我感覺這些似乎算「簡單」,打算下週三上班要帶ㄧ杯我喜歡的天仁珍奶去,這樣就可以邊上班邊喝飲料,光用想像的就好愉悅。
結果,事情的發展跟我想的完全不同。
一到櫃上,店長就把制服遞給我,名牌質感比預期的精緻,突然她把我叫住!
店長:「妳那杯飲料不能放在我們桌上喔」
我:「那我可以把這杯跟包包ㄧ起放到下面櫃子嗎?」
店長:「不行,這個太容易打翻,飲料悶在裡面也可能會壞掉。」
我:「那我們這邊有冰箱可以放嗎?」
我問完以後,感覺隔壁的櫃姐好像在笑我,但我不知道她在竊笑什麼。
店長:「沒有!所以妳現在趕快喝掉,不然就直接拿去丟掉,妳記得以後只能帶水喔」
店長的態度很強硬,而且臉上又出現面試當天無情拒絕我的眼神。
我只好當場喝五大口,然後含淚去丟掉我的珍奶,而且還是大杯的。
回到櫃上,店長遞給我ㄧ瓶水,說:「你如果晚點口渴,想要喝水要蹲下來喝,或是等到有空檔的時間,快速拿去休息室喝,反正不能被任何人看到,尤其是客人」
我:「被看到會怎樣?」
店長:「會被開罰單,然後妳以後就不用來了」
天啊,只是喝水被看到就不行????SOGO也太逼人了吧
我突然有種感覺,我好像「想太少」,但是我到底哪些事情想太少,根本就不知道,果然是沒經驗的人,難怪店長不想採用我,好像可以理解她先前的考量。
算了,我先適應這裡的環境跟氛圍好了。
沒過多久,還不到18:00,就有人送來ㄧ大袋便當,店長叫我先把這些都拿去「休息室」放,我順便選一盒吃掉,這是晚餐。
我:「你們不一起去吃嗎?」
店長:「妳先吃,其他人會再找時間吃」
我:「那休息室在哪?」
她指了一個方向叫我快去!
我想說,我很常來SOGO這裡逛街啊,從不知道這裡面有休息區域?
好神秘喔,我要來見世面了。
結果,推開門後,我整個大傻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K會員
431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