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轉學&轉系:選擇後,後不後悔都是其次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個人申請選填志願和大學轉學、轉系簡章出爐,很多人來問我當初轉系的想法,想要參考,有些人高中就想先選校再轉系;而有些是讀了一學年,覺得不適合自己:
其實當初我也想了很久,才走上這條路。
剛開學時,我也想過要認真拚轉系,成績一直非常在意,畢竟這是轉系的入場卷。但在系上交到更多朋友後,慢慢的動搖了這個念頭。常常會覺得到新系會不適應,當大家的人際關係都有固定的圈子,我會不會融入不了?甚至大學可能會被修課壓得喘不過氣,種種的不確定,讓我當時蠻害怕的。

當我在猶豫不決時,我很慶幸之原系的朋友,他們很支持我的決定,覺得我要為自己拼一回。

我也很慶幸當時的班導肯定我的決定,他告訴我,這是我自己選的,就算後悔了,跪著也要爬下去。

最後,我想說的是,轉系、轉學可能要重新認識與熟悉和原本不同的一切。但是至少決定了,就是為未來多份機會與勇氣,反正大學就這麼一次,不管選擇後喜不喜歡,到最後都會是甜美的。
至少現在為了未來堅持著,我也還在努力著,相信你也是。
    LOUIS
    LOUIS
    每段文章所代表的都是一段旅程。而每段旅程中的體會,在每個人心中都會留下深刻印象… 加入我的行列吧!一起去尋找更多議題、更多故事、更多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