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開頭的我,大學生活ING(轉學篇下)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尋找轉機! 也許...你並不差
嘿~不知道各位最近過得如何!! 最近因為期中考的關係好久沒更新了~終於抓出一個空閒時間來寫轉學日記的下集了~
上次說道因為一場演講改變了我的想法,我才真正體會了高中時期老師們不斷提醒的一件事情! 上大學後多多去聽演講~相信很多新鮮人進入到大學之後會發現演講算是校必修的其中一個門檻,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都這樣啦~不過我的學校是有要求的,真的多多鼓勵大家無論是甚麼演講,只要標題有吸引到你都建議去聽一聽~因為你不知道某天你會一位哪句話而瞬間點醒自己,可能是夢想,也有可能是對未來未知的恐懼! 反正我最後靠著持續性的反應最終獲得了家裡准許轉學的機會,我知道也許他們還不是非常的理解我,但我也做出了一定的保證與妥協,他們答應讓我轉學以及報考設計系相關科系,但也要報名外文系,這麼好的機會我當然是一口答應了~最終兩個科系都上榜了,都是正取~那時可以說是第一次體驗到了甚麼是夢想成真的幸福感~
但最終為甚麼我還是選擇了外文系呢! 我真的不擅長也不是讀得非常好,其實我一開始就打算只進外文了~不是因為我臨陣退縮覺得太累甚麼的! 只是因為我看見爸媽總是擔心我的未來會不好找工作,無法帶著家裡的祝福去做一件事情,對於我而言其實蠻受傷的,我可以接受你覺得我成功的機率小,也可以接受你覺得我做不了,但是,沒有祝福的道路! 我沒有百分之百的保證能一路堅持~我從國中就開始住校,因此這不是獨不獨立的問題,而是一個感覺吧! 當自己在做任何事情時,如果有一個背後的力量隨時支撐著自己,那做任何事情時可以少一份不安全感,而我也不想只是因為科系的問題和家裡鬧翻,這並沒有任何意義,還有,因為感謝父母一直養育我到這麼大,我捨不得讓他們失望,即使他們抱期望的地方是我的弱點...因次他們既然願意為我退一步,那我也退一步,轉學到我喜歡的環境,我讀他們期望的科系
嘿~讀到這是不是以為我要說現在我的外文進步了超多呀~哈哈哈...不能說完全沒有進步~但也沒有飛速成長,畢竟,都說了是我不擅長的了~目前多益也只考了350分,跟一年前比進步了25分啦~笑死...我都自稱自己是個假外文系~但,不得不說,我在上課胡思亂想和滑手機的次數可以說是減少到一隻手的次數,幾乎都有在聽課,也積極地參加學校辦的各種活動,去社交交涉新朋友~老實說~雖然之後的工作問題也有點疑惑,但至少,短期內的目標就是拚拚看能不能出國交換~哪裡都好~(哈哈!!!) 這就是目前轉學到現在的一 個心得啦~但不得不說轉學後的成績確實提高了不少,果然活得快樂真的很重要,雖然讀英文真的好難啊~~~
以下是給想轉學的同學一個個人小建議
  1. 確定是自己喜歡的環境
  2. 要有厚臉皮的準備(遇到需要分組的課相信你就會有感覺了! 要勇敢的去認識大家)
  3. 要有決心,永遠不要對自己的選擇後悔
  4. 要確定真的能改變自己某些不好的現狀
  5. 加油~相信自己,給自己一個機會
以上五點是我個人一些不成熟的小建議,想寫轉學篇也是希望能給一些想轉學的同學,或是還在猶豫不決的同學一些想法,希望各位都能擁有一個美好的大學回憶,畢竟大學是出社會前最後的幸福時光了,把握住最後的青春,好好的為自己燃燒吧~人生不要留有遺憾。
    木日禾
    木日禾
    我對文字許下願望,期望,終有一天,能成為力量。 帶著所有讀者與作者,翱翔天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