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了台大,為什麼半途要休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發現自己不快樂、現在的生活不是你要的,你會做什麼打算?
從小,幾乎沒有人教我們「為自己做決定」。
重要的事,幾乎都已經有人幫我們選擇了。
包括,讀哪個小學、讀什麼科目、什麼時間要做什麼、連下課後週末的行程,也幾乎都讓別人安排好了。
到頭來,我們不懂得怎麼為自己做決定!
長大之後,選擇科系,問師長的意見。
學校畢業後,選擇工作,聽前輩的意見。
到了某個年齡,選擇結婚,按社會的期待。
大多數的人,不是按自己真正想要的來做選擇。甚至不知道自己內心想要什麼、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為了生活,每天工作做得好苦好悶、壓力好大、換來換去只有越來越焦慮、或是乾脆躺平麻痺自己、另外尋求寄託。
我們早已迷失自己,早已習慣了聽從大眾的意見來做選擇。
即便我順從了社會的期待,一路考了第一名、拿到市長獎、考上了第一學府……,卻發現自己不快樂、不自信,我還要繼續下去嗎?
以前以為說,你考到了某間學校、進到了某個單位、擁有某個職位、得到了什麼什麼,就會擁有美好快樂的生活了。
錯了!事實並非如此。
在大三那一年,我終於醒過來看清楚,聽別人的意見、順從社會的期望,不會真正的快樂,也不會帶給我我想要的人生。
於是,我決定,休學一年找自己。
這是我第一次,違反社會的期望,為自己做出了重要決定。
這個決定,徹底的改變了我的世界。
長達了十多年的探索,終於找回了自己,創造出了我想要的生活方式、每一天可以做我真心喜愛的事。
唯有做自己,人才會真正的快樂。
如果你也想要,做回自己、打造內心嚮往的生活,讓我來教你吧!
🚩報名6/8工作坊,啟動你的理想生活
https://forms.gle/WQ8o2USFHczTMwTt6
🚩欲索取免費小書《找到你的熱情》,請加入Line@好友領取:
https://lin.ee/0bAVaNp
🚩收聽 Podcast:
https://anchor.fm/ann-hsu
    10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早上健走的時候,一顆土芒果送到了我的面前早上健走的時候,經過社區旁的公園預定地時,一顆土芒果就湊巧掉在我的旁邊,嚇了我一跳,抬頭一看,才發現隔壁的芒果樹上已經結實纍纍。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6-09
    在暴雨之下考上了重機駕照1.真的是... 練了5天都是好天氣,偏偏考試這天下大雨,還是暴雨,現場來了44位學員,7點20分到現場已經很多人冒著風雨在練習了,結果護具只有40副,晚到的學員無法練習,只能等其他練習好的學員借用,還好我都自備,不會有這個問題,因為人太多,我也排不到時間練(8點就備考了),只能在等候區待命 2
    avatar
    魚板
    2024-04-24
    感激還願文|「我居然考上了!」文組社會人士該不該唸研究所的腦內活動與我的版本解答本篇文是以一位大學畢業後、工作六年社會人士的視角分享對於文組生唸研究所的各種想法,著重於研究所對於職涯規劃的影響,而非如何考取特定系所(因網路上很多網友們都很熱情分享了,我想以我自己的見解分享更廣大的面向)。 首先,對於自己錄取了心目中的研究所真的感到萬分不可思議,至今仍沒有感覺到實感;既然如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4-06
    考上政大新聞,媽媽聽到心卻涼了...「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畢業十五年後的某天看到這句話,想起了放榜當天的場景,也回顧起畢業後這段最青春的職場旅程。雖然是誤打誤進入傳播學院,但驀然回首卻覺得,能從這裡畢業/出發,真好!
    Thumbnail
    avatar
    Zoe|理出好生活
    2023-07-17
    考上了公務員真的是好的嗎?(9)從上次更新的日期到今天,我又潛水了2個月......不過已經回顧後期了,距離我考上也不遠了(笑)
    Thumbnail
    avatar
    柚子
    2022-04-23
    考上了公務員真的是好的嗎?(8)不小心好像超過1個月以上沒來了...哈哈,不過這只是寫給我自己看的紀錄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在今年的1月到2月的這段時間,除了依然非常忙碌以外還發生了一些令人難過的事。 哀哀哀,我的商調機會被現在的機關弄掉了.........
    Thumbnail
    avatar
    柚子
    2022-02-20
    78. 不小心考上了台大電機系大學聯合招生錄取名單會刊登在第二天各大報紙上,中國廣播公司搶在頭天晚上廣播這份名單。眾考生個個守在收音機旁,緊張萬分的盼望聽到播音員念到自己的名字,最好是以第一志願錄取! 哎呀!要忍受這種惶恐、期盼、無奈、等待⋯⋯,簡直是世上最痛苦的煎熬。
    Thumbnail
    avatar
    王正方
    2022-02-11
    考上了公務員真的是好的嗎?(7)從110年一口氣忙到111年,1月都過去1/3了,才稍微可以喘一口氣,預算執行率達標了一個,另一類預算的則是直接爆炸了,哀...不過沒達到預算執行的目標世界還是一樣繼續運轉......身為小小螺絲釘的我依然還是好好的活著。
    Thumbnail
    avatar
    柚子
    2022-01-10
    考上了公務員真的是好的嗎?(6)一不小心就到12月,距離年底已經不到一個月了,雖然開心的發薪日才剛過完沒多久,但壓在身上的預算執行壓力卻越來越明顯了。
    Thumbnail
    avatar
    柚子
    202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