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外區】Rachel Balkovec 一路上孤獨前行,未來卻無比清晰 (上)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圖片來源:紐約洋基隊
這些年,波爾科薇克(Rachel Balkovec)已經習慣奔波的生活,不管在美國本土、或是多明尼加、澳洲、荷蘭,到現在要在坦帕暫時安頓下來,她的住處牆上,一定會掛上這兩張紙。
第一張紙上面寫著「當上總管(BE A GENERAL MANAGER)」。
第二張則是美國發明家富勒(Buckminster Fuller)的名言:「我在這個世界上的任務是什麼?有什麼是我知道、而且必須去做、若我未承擔責任就可能不會發生的事?(“What is my job on this planet? What is it that needs doing, that I know something about, that probably won’t happen unless I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it?”)」
「我需要放眼未來,」這位新科洋基1A教頭、小聯盟史上的第一位女性總教練說:「同時也提醒自己的人生目標。」
〈喜歡文章請不吝在文首點擊「喜歡」的愛心圖形、或是按讚文末的「拍手」圖案給予支持,謝謝!〉

被嘲笑的夢想

波爾科薇克小學四年級時,老師出了一項作業,請全班同學寫下未來的志向,她的答案是:「NFL第一位女性踢球員」,坐在旁邊的男同學看到之後告訴她,這是不可能的事。
23年後,2020年的夏天,波爾科薇克從同一位男同學手中,接下高中的傑出校友獎,「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當時說想要成為某個領域的第一位女性,但我想我看到了一點未來,」成為史上首位女性小聯盟總教練後,她如此回憶,「成長過程中身為一個女孩,我是一個非常好勝的運動員,這一點都要感謝父母,他們把我當成有能力的年輕人,而不是『你是一個女孩,你不能這麼做。』
影響波爾科薇克極深的家庭教育來自身體力行。並非來自運動世家的她,形容雙親是「典型的中西部人」,母親當年是家裡第一個上大學的孩子,大學課業是在為人母之後半工半讀在夜校完成的。從事客服工作的父親則每天凌晨三點就出門到航空公司上班、榮獲不少次服務獎,以身作則告訴三個女兒:如果想要什麼,就得自己爭取。
其實波爾科薇克的小學同學並沒有說錯...
(付費訂閱後即可閱讀全文!歡迎MLB文化重度成癮者每月以最低 NT$53 支持《MLB星系》,暢讀專題內的所有付費限定文章。每月為你送上至少 5 篇扎實專業的文字作品或報導,讓您在短時間內吸收最多資訊,了解 MLB 的方方面面。)
※全新推出【《大谷翔平傳奇二刀流特刊》購書訂閱方案】!想訂閱支持《MLB星系》的讀者們歡迎參考,方案說明點此連結訂閱方案在這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5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MLB星系 Galaxias MLB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9K會員
633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