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簡短的直率比冗長的表態 更能傳達愛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都不是長話短說派。
有人不知道如何表達,或是懶得表達,所以話語總是精簡。
有人很喜歡表達,甚至勤於表達,所以總能滔滔不絕。
有些人總能切中要點,在需要的情境中說出戳中人心之語。
有些人總能引出情緒,將情境引導到他想要的地方。
當然話多話少,並不等於會不會表達,表達的方式,也有許多種類,不一定是言語。
而我,屬於喜歡把所有細節,都說清楚的人。
我喜歡運用事件,將人的情緒引導出來,我喜歡將每個部份講清楚,以免產生誤會,我喜歡將同一種感受用不同方式表達出來,確保他有理解我的話語。
因此,在較不擅長的說話時,總會無意識得過於冗長,不過較擅長的寫字時,則較容易創造氛圍。
因此我總習慣寫卡片時,將整張卡片填得滿滿滿。
但,其實有時關於情感,簡短的直率,就足夠了。
一句
我愛你
我想你
就足以表達你的愛。
加上一些溫暖的肢體動作,獻上一個吻,一個擁抱。
你有多久,沒這麼做了呢?
Photo by Ekaterina Shakharova on Unsplash
明天就是母親節,也許不需要上好的禮物,也許不需要寫滿的卡片。
只需要坦承直率的情感,以及化為實體的表達,就夠了。
表達情感,不分時間,無論是否在照顧你的人身旁,我們都要時刻記得表達自己對身邊親友的愛。
把握當下
珍惜當下
願我們都能坦率面對自己,真心相待他人。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這一切,能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溫暖與啟發。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