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生31-1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拉下鐵門後,信宸徒步在夜色下,他左右跟著此生最重視的朋友,就像回到過去,一人二鬼自在的走在夜晚上,平崗吃了不少東西,心情很好,陸登雲則吊兒郎當的跟著。
路上的遊魂不斷與他們擦肩,信宸假裝看不見祂們,祂們也像沒注意到信宸身旁跟隨一名出差員,四周靜的有點詭異,不過信宸下班都很晚了,所以也不太在意。
陸登雲用鼻子吸了吸四周改變的氣息,眉間微微皺緊說:「有死氣。」
信宸狐疑的睨了他一眼,他身旁跟兩隻,他們身上也帶有死氣。
平崗也警戒的擋在信宸身前,從以前他就是信宸最可靠的保鑣。
一道黑影快速出現在他們面前,臉上帶抹猙獰的笑,迅速的衝向毫無防備的信宸,陸登雲唰的阻擋在前,兩眼青光掃過宮之奇,宮之奇頓時咯咯笑著,「地府的鬼差?」
「休想動我朋友。」陸登雲雙手的手指異常剛硬黑直,彷彿像個厲鬼,和宮之奇來回幾次攻防,宮之奇的速度快到連肉眼都抓不到,陸登雲一開始就站在下風,過招沒幾回就被打回來,信宸一臉擔憂的望著他們的打鬥,眼前這人的速度快到不像正常人,身體也被一團黑霧圍繞,兩眼露出紅光,牙尖嘴裂的模樣讓人有些害怕。
「是你。」陸登雲手上已經出現通緝令,唰一聲就把卷軸甩了下來,一張古早畫像出現在眼前,宮之奇詭異的瞇著眼看了看,嘲笑般的說:「地府通緝令?那張畫都多久以前的了,你們地府就不能改改嗎?我都換了幾張臉。」宮之奇猙獰的笑著,大聲嘲笑地府派個毛頭小鬼也敢來抓他,看來上次那兩個鬼差的事讓地府打擊很大。
信宸盯著宮之奇看了一會,平崗搖頭晃腦的動作引起他的注意,頓時想起上次那名大鬧醫院死者的哥哥。
「是你。」信宸驚訝的看著宮之奇,陸登雲採取守備狀態讓他猜疑說:「這是奪舍還是附身?」
「附身,小心點,他的目標是你。」陸登雲全身受了傷,第一次和魔鬼打鬥他就鬥輸了,看來地府給的這趟差事並不是表面上的美好。
「何信宸。」宮之奇喊出信宸的真名,讓他嚇出一身冷汗,四周的遊魂都飄的無影無蹤,連個路過都不敢,信宸莫疑的盯著他問:「你認識我?」
「當然,我和杜南凜是師兄弟。」
聽到杜南凜三個字,信宸全身的汗毛都豎立了,那個男人帶給他的陰影是如此巨大,連帶這個莫名的人也是,他的氣場是如此寒惡和危險。
「吳大廷,速速就擒。」陸登雲手持通緝令毫無畏懼的向他發出聲明,信宸的五臟六腑都快被四周圍凍成冰塊,他有些顫抖問:「你有救兵嗎?」
陸登雲撇了他一眼說:「我只是個出差員,怎麼會有救兵?」
信宸愣大眼睛說:「你沒救兵也敢抓捕逃犯?」
「廢話,我出府時就拿到通緝令,只要有通緝令就可抓捕上面的逃犯,我看到當然要順便逮捕,搞不好還能多拗一點假期。」陸登雲說得振振有詞,聽得信宸陣陣膽寒,這傢伙沒有任何援兵和計畫就一頭熱的跑出來,萬一出了狀況怎麼辦?
「哥,你勝算多少?」信宸小聲詢問平崗,只見他搖頭晃腦的說:「就算只有負數,我也會保護你。」
信宸臉都僵了,面對這個強大的對手,他半點能力都沒有是要怎麼打贏對方?
「我們來談個交易吧!」吳大廷知道他們毫無勝算,只是在撐場面,他和杜南凜不一樣,絕不會對他們手下留情。
「什麼交易?」信宸強裝鎮定問,心裡卻在盤算如何讓他們安全退出。
「把你的身體給我。」吳大廷直白的指著信宸的身體,信宸腦中快速運轉,這人他不認識,對方也一定不清楚他的行動範圍,所以只能跟在莊大直背後等他落單。
「你也是這樣搶走別人的身體嗎?」信宸不明白的問,吳大廷卻刺耳大笑說:「搶?不,我只是代替他們好好活在這世界上而已。」
信宸被這輕挑的語氣惹得有些怒火說:「你搶走別人的人生,害他們變成孤魂野鬼,你憑什麼替他們活著?」
吳大廷卻像聽到天方夜譚而止不住的戲謔笑說:「這點你很像你爸。」
「他不是我爸。」信宸從骨子裡就排斥這名詞,他甚至希望自己就是那個父不詳的惡魔之子。
吳大廷盯著這副完好的身軀,身高和自己的相似,身材也差不遠,觀察他一下大概就可抓得到本尊的神韻,只要跑到無人認識的地方生活,就算和本尊的習性愛好相差太大,只要沒有人認識本尊,他就有把握用他的身分生活。
「祖師爺看上的人,你以為逃得掉嗎?」吳大廷盯著信宸的臉廓,陰鬱小生很吃香,就算不是大帥哥,只要在外表上做點功夫,保證這身體能過得比現在這樣子更滋潤。
「你們到底是誰?」信宸防備心極強的盯著吳大廷,只見他的臉皮不斷掙扎變臉,看起來就像異形。
吳大廷刺耳的笑聲讓四周圍的空氣又變得更加詭異,「你想知道?」
「你之前那個身分呢?」信宸想到他佔了別人的身體卻還覬覦自己的身體,想想不對,他特意繞這麼大圈只是為了搶自己的身體,太過奇怪了。
吳大廷笑得很詭異,冰冷又沒有任何溫度,「知道我換了多少副身分才能活到現在?」
面對他的提問,信宸只感到寒冷,這傢伙看起來不像人。
「命定只能活到二十五,可我活上百歲了,就像彭祖,我也可以活到八百歲,甚至千歲、萬歲,甚至是永生。」吳大廷想這樣生生活著,他可以不用死,又為什麼要死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