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更新公告&作品雜聊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晚上好!
雖然我有保持在噗浪上每天發一噗的寫作習慣,但因為都是在更新Vtuber影片的相關感想,就覺得不太需要整理跟寫作成一篇文章,一回神過來,方格子漫畫專欄這邊就直接休了兩個月,這期間竟然還有很多人繼續追蹤我,真的是讓我覺得既開心又慚愧,只能說謝謝、還有謝謝了。

未來專欄更新頻率

先講結論:本月會恢復更新。更新頻率會盡量保持最低兩篇的情況:視題材跟作品而定,也有可能兩篇都是收費文章,但我個人付費文章都會免費公開一部份,想閱讀全文的讀者也可以選擇訂閱、或者加入方格子premium會員就能收看這些文章。
如果是比較輕度的讀者,我個人也建議大家可以去追蹤我的噗浪(@chilly2360,或是直接找「涼柚」也可以找到我),可以搜尋「漫畫推薦」這四個字,就能夠找到我對一些作品簡短、更即時的感想。很多時候我也會補充有些曾經寫過的作品的追加感想,大家可以多加利用!
未來想聊的作品,先在這邊列一個清單:《章魚嗶的原罪》、《不道德公會》、《平屋小品》、《二月的勝者》、《再見繪梨》、《Blank Space》,和其他kakao webtoon、CCC編輯部上的臺漫。
接下來聊一些跟作品有關的簡單雜聊,補充一下專欄的ACG濃度:

《冰菓》

首先一開始先慶祝一下,《冰菓》動畫十周年啦!
其實很久以前,我有寫過《冰菓》這部作品的簡單介紹,但大家也看的出來,當時專欄經營的方針跟現在不太一樣(從簡短介紹變成現在動輒三四千字文章,唉),文筆也很青澀就是。
所以剛好有個機會跟「關鍵評論網」合作的時候,能夠再次書寫有關這部作品的感想和介紹,真的很榮幸:
不好說我自己到底跟當初寫評論的自己文筆差距了多少,但希望能讓也喜歡這部作品的人,光看著我的文字,就想回去重溫這部很棒的作品。

《地。關於地球的運動》

然後當然要恭喜魚豐老師以24歲的年紀,摘下了「手塚治虫文化賞」桂冠啦!這部真的很精采,翻成中文沒辦法表現出標題的「チ」,其實同時表示了「地」(星球)、「知」(知識)、「血」(鮮血)的三重含意,這部作品真的直到完結為止,完全沒有絲毫的跑題,真的是精彩至極!
這部不知道哪時要推出中文版,這一部真的太值得收了!作品內涵跟熱量都很吃驚,是即使有歷史之壁這件事,你仍然還會想追問接下來過程的作品。

《派對咖孔明》:本季新番中意外殺出的黑馬

其實本季新番有不少我過去曾經介紹過的作品,例如說《間諜家家酒》、《夏日重現》、《相合之物》,動畫之後都取得蠻不錯的回響,這些都在預期範圍之內,但動畫化之後超級大加分的作品,當屬這部《派對咖孔明》啦!
其實嚴格來說,這部算是「經紀人」漫畫(畢竟就是看孔明出招嘛),但透過動畫的媒材緣故,讓主公役的英子有了很大的表演空間,擔任演唱者的96貓也很訝異才po出劇中歌沒多久,立刻就破百萬播放的效應,avex這回真的賣歌賣的很成功,看來還能繼續說「亮,你好厲害了!」

CCC創作集大改版|《獅子藏匿的書屋》

最近CCC創作集大改版,推出了可以斗內給作者的服務,也有免費仔可以作任務拿免費金幣閱讀的任務可作(目前成為會員,輸入優惠碼「HAPPYCCC」就可以拿一萬元金幣,但時限似乎只到五月五號,大家動作要快),想看想支持台漫可以不用愁管道啦!
我個人本來就一直很在意這部獲得「金漫獎」的《獅子藏匿的書屋》,而且明天會開始活動:每周四都會解鎖一話可以免費閱讀,等於是「6/2晚上八點6/16晚上八點前」這段時間可以一口氣暢讀這六話(單行本第一集);或者宅宅下班中也有抽書活動(截止日期到5/6日),大家也可以試試看自己手氣!

五月初真的很多活動可以關注,例如說《章魚嗶的原罪》中文版不只已經在東立電子書城上架,每周日還會更新免費的兩話可以看喔!現在第一二話已經上架,大家要好好把握時機。
然後也預告一下:最近我跟東立也有一個小小的合作,所以本月專欄是絕對會更新的,不會再讓讀者空窗等這麼久了!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到底是什麼作品!
1.2K會員
256內容數
《漫漫慢談》目前主要談論日本漫畫、韓國漫畫,畫風、題材、類型、性向皆不侷限,每篇文章亦會提供延伸閱讀欄位,推薦更多類似作品可供讀者閱讀;雜談大致談論VTUBER主題、或是開某一主題的相關書單,不定時把過去已經書寫過心得的作品再度翻上來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